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3女车主:车辆换挡故障导致抑郁焦虑

2022年05月25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华晨宝马X328i,车辆发动机号4787F137, 车架号LBV7Y0108MSY89322。这是李女士于2020年12月份在山西太原顺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全款购入的车型。

其实在订购之前,李女士就很“被动”:付了一万元定金后,顺宝行销售很热情的对李女士下定的新车做了PDI,还有车内装潢、行车记录仪和镀晶等。原本没考虑好的李女士,如果当时不提车,定金便很难追回,在选择信任经销商的背景下并未多考虑,便提了这台全新的宝马X3

提车当天,这台宝马X3便出现了故障:在行驶中出现强烈顿挫。李女士的第一反应,是致电购车时的销售。但没想到态度恶劣,不承认错误,并进行电话不接、微信拉黑的一系列操作。因此开去另外一家4S店做检测时,发现车身有抛光打蜡磕碰痕迹。

“这是一台新车吗?”李女士心里产生了疑问。但在刚提车就遇到的哑巴亏面前,她选择了先解决频频发生的顿挫问题。李女士开始咨询顺宝行的售后工作人员,得到回复说要磨合一段时间。

但李女士万万没想到,顿挫故障只是开始,后面是接二连三的换挡故障问题。

2021年2月,新车行驶里程达到一千多公里时,车辆低速行驶中依然顿挫感强烈,车辆机舱抖动,行驶在五一路街道突发自动跳N档停车熄火故障,还是用车小白的李女士,以为是档把原因出现故障。致电经销商售后,被告知新车没有问题,顺宝行售后只做了基础外观检测。

4月,车辆大概行驶2000公里后,在滨河东路上正常行驶途中多次自动跳N档熄火故障,每次都有打经销商技术部门电话反应,几次过去店里要求电脑测试检查故障,都被拒绝,至此倒车也开始多次跳档熄火故障频发。

7月20日,车辆行驶达到三千多公里,在西环路行驶中又一次跳N档熄火故障,这次险些被后面车辆追尾;28日,里程3307公里,去顺宝行要求检测;12月,七千公里开始在正常倒车时也开始自动跳N档熄火故障,启动时出现两次跳N档熄火故障。

李女士心再大,也不敢再开车上路了。她想到的解决途径,还是致电经销商——顺宝行。售后技术李总监、售后技术工作人员张师傅两位依然给出了乐观回复:这台车没有大的故障问题。而后李女士开车到店后,两位售后人员试车一圈后说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拒绝检测车辆。

一边是频繁换挡失误,一边是没有任何故障拒绝检测车辆。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李女士精神紧张焦虑,恐惧开车上路。

2022年1月,这台宝马X3的行驶里程达到八千公里,接下来一个半月时间里,倒车连续出现六次跳N档故障后。李女士开始致电投诉宝马中国客服部。顺宝行客诉经理任杰和李女士进行了正面沟通,答应了检测车辆的要求,这才有了第一次车辆体检。

顺宝行的检测结果是:车辆检测之后,告知没有发现跳档熄火故障码,发现后备箱自动开启故障一次,我告知售后音响有时播放就没有声音,检测之后未给我相关检测单据。实在想不通,明明车辆故障频发,为何检测不到故障码。技术总监把我的自动启停功能彻底刷了隐藏,倒车辅助也给关掉了。

在顺宝行吃了闭门羹后,李女士没办法便去太原宝诚经销商店进行车辆检测,宝诚服务态度相对好很多,并提供了车辆健康体检。这次体检结果和顺宝行完全不同:电脑上看到有个跳N档故障代码,还有移动信息缺失故障,宝诚售后经理建议她正常开始自动启停功能。

因为宝马全球所有经销授权商可以联保,李女士在检测之后又提出了能否解决故障,宝诚方告知退换必须去开票方处理。

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李女士决定还是与顺宝行销售公司争取更多权益

今年5月14日,李女士驾驶宝马X3行驶途中自动跳N档停车,15日再次检测车辆,她查找到高院认可的一家司法鉴定机构,开车过去检测车辆,检测结果是发动机模块永久故障,扩音器永久故障,前后桥信息缺失,车辆进入系统故障,分动箱故障。初步判断可能是出厂质损车。

到这里事实很清晰,顺宝行经销商存在故意隐瞒车辆故障事实,恶意拖延时间不给解决。目前购买车辆时间一年半,经销商有意拖延过国家三包法的两年整车质保期,届时消费者投诉无门,处境更加被动。

从提车到现在,李女士一直在维权路上奔波。和经销商多次沟通无果、法院诉讼等种种纠纷,让李女士陷入了人生中的“黑暗时刻”。目前在医院多次查验到精神紧张焦虑伤害。

显然,李女士的遭遇很值得同情。本质上是顺宝行经销商店出售了发动机模块永久故障且不能修复的车辆,而所有的问题都有用户承担,致电宝马中国也没有得到任何有效解决方案。

因为发动机永久故障不能修复,宝马车主李女士提出了诉求方案是退换车辆都可以接受,如果达不成协议,只能走司法程序。

作为豪华品牌车主,李女士因为这台宝马X3的试错成本太高了:一年半的时间内都在处理车辆故障,并因此陷入焦虑抑郁状态。即便换车了,这一年的精神损失又去哪里得到慰藉和补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