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首款大7座终于将国产,对标途昂,卖25万有戏?

2022年05月25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7座车型这几年在国内具有不错的市场前景,随着各个品牌在这个细分领域积极推进新车,可选择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不过目前相对来说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这两款车型的地位相对来说比较稳固,销量上也要遥遥领先于其他车型。日产在虽然在中型SUV领域有楼兰、途达两款中型SUV在售,这两款车型的定位都是大5座,而且整体销量也十分一般。不过日产决定补齐这块拼图,旗下大7座SUV车型Pathfinder预计下半年在国内实现国产。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明显的日产家族特色,使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车头整体显得比较圆润饱满,大U型的镀铬十分引人注目,内部亮黑的饰条有着越野车的霸气感,车头分体式大灯组跟奇骏不谋而合,点亮后更为锐利。

整个车身结构比较方正,前后翼子板上方的腰线突起,具有力量感,CD柱的设计也具有个性,彰显出了与众不同。

车尾使用了棱角分明的线条,横向布局的尾灯与前大灯组有一定呼应,正中央Pathfinder字样表明了车辆的身份,而且该车前后都设置了大包围并且加装了银色装饰,起到防刮蹭效果。

过去内饰不是日产的强项,不过如今全新一代设计风格的进步还是相当明显,中控台造型简洁,悬浮式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都有出现在车内,科技氛围比过去强烈了不少。而且做工以及用料看起来都更为精细。据悉车辆还配备了10个安全气囊以及一系列驾驶辅助配置,在主被动安全上面比较全面。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22/1979/1801mm,轴距2901mm,数据上比起汉兰达要更大,不过略微小于途昂,第三排腿部空间也会比汉兰达更为舒适,车内使用2+2+3的座椅布局。

而在动力上,这款车在海外使用的是3.5LV6发动机,最大马力288Ps,峰值扭矩351牛·米,匹配9AT变速器。预计国产后会使用QX60上面的那台2.0T VC-TURBO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376牛·米。

自从奇骏换代之后,日产SUV家族在国内的地位也开始日渐动摇,光靠逍客一款车型很显然很难与主流合资对手抗衡,日产需要这样一款大7座车型来提升品牌形象,同时弥补细分市场空白,Pathfinder确实有国产的必要性。未来该车上市后将对标途昂、汉兰达等车型,有消息称该车定价或在25万左右起步,如果这个价格属实,那么该车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