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3万多美金的福特F150,国内定价50万?

2022年05月25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F150海外定价不高,3万多美金就能买到基本版车型。

作为在全球市场最成功的皮卡车型,猛禽凭借出色的设计、强大的越野性能以及福特不错的品牌支撑力,在美国市场卖出了出色的成绩。

去年,福特F150车系在美国市场卖出了72万台新车,强大的地位难以被撼动。

F150是一个非常丰富的车系,按照不同的版本有不同的定位、售价与用途,有XL、XLT、白金限量、国王牧场、猛禽等。

国内对F150的认知其实不强,基本上将F150和猛禽混为一谈,从更多人的用车场景来看,叫什么倒也无所谓,关键是顶配车型猛禽的强大号召力,将F150车系推向了神坛,没错儿,只要是F150在中国市场就能有一个极高的定价。

几个月前,F150开启了线上预售渠道,官方渠道几经瘫痪,可见用户群体的购买热情。

而基于全新猛禽即将登场的新环境下, 已经有渠道表示新车定价将会在70万左右,的确从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来说,全新猛禽的确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但还是那句话,不是所有的F150都叫猛禽,事实上大多数F150都是中低配车型,不少人看中的就是福特的设计以及F150本身已经足够强大的机械参数,其实是不是猛禽,已经不重要了。

F150车系在国内,其实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比如说价格,猛禽依托于F150车系打造,虽然产品力更足,但在国内F150整个车系的定价都高得离谱,比如说海外能够买到最基本的XL版本,价格只要3万多美金,但国内你想买到XLT版本的F150,至少也得准备50万预算。

价格差距实在太大。

另外就是关于猛禽版的四驱配置调整问题,福特在拿掉了更便利的4A模式,这意味着便利性的确少了一些,定价高还减配这谁受得了?

我的理解是为了进一步降低排放,为的是符合更主流的用车场景,话是这么说,但能不能把价格顺便也调整下?

全新F150的排量早就没那么大了,排量降到4.0L以内显然没有那么高的发动机排量税,但价格是丝毫没有降低,就以XL、XLT几个入门版本来说,海外定价不超过4万美金,算上关税、消费税、运输费用等等,国内定价达到50万,怎么说都是一个不太靠谱的事情。

更何况,国内皮卡有很多约束,在皮卡没有完全放开的时候,F150车系终究只是一小部分人的玩物,定价高、各种被限制,新款F150虽然全面升级,但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事实上在中国品牌全面崛起的时代,已经丧失了一部分竞争力。

毕竟F150车系能在国内走到今天,凭借的还是品牌光环,魁梧的设计、出色的动力以及极高的定价,让其在一部分人的认知中,认为F150就是细分市场中的顶级豪车。

但事实上,F150在美国市场的定价和CR-V、RAV4差不了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