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颜值,试驾哪吒U后还有哪些杀手锏?

2022年05月26日 00:3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常言道,“好饭不怕晚”!

相较其他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起步较晚,但厚积薄发。回溯过去一年新能源汽车交付量变化显示,哪吒汽车已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同比增速也是直线赶超“蔚小理”,过去三雄争霸的局面,正在被后来者打破。

最新的4月新造车势力销量榜显示,哪吒汽车销量仅次于零跑和小鹏汽车,超越蔚来和理想,于年内第二次取得造车新势力探花。2022年一季度,哪吒汽车于2月和3月连续两次成为造车新势力销量榜眼。5月1日,据哪吒汽车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4月哪吒汽车交付量为8813辆,同比大增120%,实现自2020年7月以来连续22个月同比增长,超过蔚来(5074辆)和理想(4167辆)同期。

而在这一高涨的数据中,其中哪吒U功不可没,1月销量更是高达11009辆,1-4月,哪吒U的累计销量达到25149辆。此次试驾车型为哪吒U 520 U 享,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30x1860x1628mm,轴距为2770mm,定位为紧凑型SUV。

就外观来说,由于这是一款上市超1年的车型,介绍稿件也较多,“战戈”贯穿式前灯、透明A柱、自动开合前格栅(当电池过高时会自动打开为电池送风降温),具体细节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简单说一下要点!

现在充电设施也是越来越丰富了,不论是大型办公楼或是旅游景点都有充电桩可用,APP扫码即插即充非常方便。哪吒U同时也有快充慢充,来满足车主不同的需求。

15秒哪吒U亮点解析

1、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双12.3寸+8寸一体式三联屏

2 、搭自主研发Hozon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 ,可实现95%恒温占比区间

3、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220千瓦,峰值扭矩530牛·米,NEDC续航里程达520 U 享公里

4、电机、减速器及控制器三合一深度集成,重量减轻10kg,体积缩小20%,效能提升10%

外强中刚/内饰主打科技感

从外形上来看,哪吒U是典型的电动车设计风格,品牌辨识相当高。前脸和尾部都采用了贯穿式的灯组设计,大灯采用了T字型灯组,富有科技感且辨识度高。侧面采用了当前最流行的悬浮顶设计,配合风火轮状的轮毂,运动范十足。

前车矩阵式LED灯组是整个前脸的核心主题,其使用了IME工艺封装在前格栅内,除了提供辨识度,也拉伸了前脸的厚度。结合富有科技感的贯穿式的灯带,让车头看起来十分饱满。

作为纯电动紧凑型SUV,车身比例突破了传统燃油车局限,实现更长的轴距和车内空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毫米,轴距为2770毫米。车侧采用力量感十足的高腰线设计,营造肌肉力量感,由于此次试驾车型为改装车,车身侧面还踢了哪吒动漫图案,开车出去很是拉风。

不规则的多边形铝合金轮毂也营造出一种独属于新势力的高级感,并且哪吒U pro还配备了锦湖系列的19英寸轮胎,在驾驶中能够为驾驶员提供不错的抓地力和平顺性,让城市代步更为轻巧、舒适。

在尾部的设计方面,哪吒u的设计非常个性化,看上去与众不同,具有很高的识别性。

值得注意的是两侧外后视镜和车身前后摄像头共同组成360°全景摄像头,另外,业内独有的车内透明A柱功能,个人感觉透明A柱这个设计会是一个趋势,这不仅能让驾驶舱更加科技范,也是一个安全设计,提升行车安全性的作用,如果能因此功能而避免一场事故。

说说这块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显示清晰度和操作流畅度可圈可点,并且在进行语音操控时,响应速度非常快。而抖音横屏观看是其一大亮点,通过和抖音合作,让使用者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在进行实际体验时发现,在你没有手动上滑或者下拉画面时,当前视频会自动播放数遍而后自动跳转下一条视频,人性化十足。另外,该车最大的特点便是双12.3寸联屏设计显示效果与清晰度都不错,还提供不同主题可选择。

8英寸的空调控制区域屏幕,除控制空调调节外,还提供车内模式切换,包括疲劳驾驶、宝宝睡觉、浪漫、儿童陪伴多种模式,可通过不同场景智能调节车内音乐、音量、空调等,实用性很强。

方向盘前方也带有摄像头,可用来识别驾驶员的面部数据。

其他智能配置方面,哪吒U的APA全自动泊车依托窄波束合成技术可以顺利停入仅比车身长度多80cm的狭小空间;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可以帮助车主在40km/h以下的速度紧急制动,完全避免碰撞的发生。在实际演示时,这两项配置的表现相对于竞品有着明显的领先优势,对这两项配置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重点关注下。

空间方面,相对于竞品领先的2770mm轴距以及四轮四角的设计理念,使得车内空间非常充裕。另外,由于是电动车型,所以哪吒U后排中央地台也是纯平的设计,能让中间乘客也有不错的乘坐感受。

驾控主打节能舒适风

试驾车哪吒U 520 U搭载了能量密度为164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和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在测试中,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足7s。而在将车辆调整至节能模式模式下,并且开启自动空调外循环,温度设定在24℃,车窗全部关闭、音响系统关闭。在满电显示续航520km情况下,经过笔者及同事4小时160km里程的行驶,再将车开至充电站时显示还剩58%的电量。另外,百公里加速可以实现7秒以内。

底盘方面,哪吒U Pro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对于一款入门10万元+的车型来说已经算非常有诚意了。除此之外,经由英国米拉公司完成底盘调校之后,哪吒U的舒适性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2021年,哪吒汽车厚积薄发,全年累计交付近7万台,同比增长362%,增速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一。2022年,哪吒汽车顺势启动“进城+出海”战略,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哪吒S也将正式上市,并迈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哪吒旗下的主打车型之一,哪吒U整体配置丰富,10万元出头的起售价格具有一定优势,同级中空间表现和动力表现都较为优秀,作为一款纯电车型,也不会让人有里程焦虑,足够日常通勤使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汽车行业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再加上新能源主导汽车市场的大势,哪吒能够占稳先机发展新能源汽车无疑是非常智慧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