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端午节想去露营?这3种车型推荐购买,最低不到8万元!

2022年05月26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年春季户外露营可以说是大火了一把,之前的五一假期就刷爆了朋友圈,各种社交媒体上大家都晒着露营美照,成为当下年轻人逃离内卷、亲近自然的方式。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你会不会想抓住春天的小尾巴,趁夏日还没饱和,自驾带着帐篷、天幕,钓钓鱼、烧个烤,享受一下好光景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露营的国产车型。

1.带外放电功能的新能源车:比亚迪唐EV(2022款)

预售价格:28.28万-34.28万元

要是自驾露营,选有外放电功能的车就很香了,只要插上转接头,就能随时随地取电,在户外也能够用上电火锅、电烤架等电器,轻松搞定热食。现在不少新能源车就拥有这样的功能,如比亚迪唐EV。

比亚迪2022款唐EV最近开启了预售,具有一定热度。作为主打豪华的自主SUV,唐EV有在30万元市场挑战合资车型的潜质。新款的唐EV较现款车长增加了30mm,三围达到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车内空间更宽敞,储物空间也更大,外出露营香香。

并且其内饰更加豪华,S级豪华旗舰大六座,第二排拥有独立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等等,运用高级的龙鳞纹MAPPA真皮,再加上31色交互智能氛围灯、HiFi定制丹拿音响等,带来全感官的豪华体验,整体内饰还是比较高级的,精致感满满。

动力续航部分,新车拥有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可选,续航不同版本可以达到730km、635km以及600km,其中四驱版本的车型零百加速可以达到4.4s,性能表现极佳,脱困能力也很优秀。当然,比亚迪的VTOL移动电站功能也有配备,是个精致露营的好选择。

2.具备越野性能的硬派SUV:坦克300

官方指导价格:19.58万-30.80万元

硬派SUV通常拥有更好的装载能力,以及极为强悍的通过性,可以适应更多场景。开着它到郊外不仅拉风,同时也不用小心翼翼担心路况,非常适合经常到郊外越野、露营的朋友来开。那么提到国产硬派越野SUV就不得不想到坦克SUV,坦克300可以说是凭一己之力带火了这一新品类。

坦克300拥有不同的版本,基础的越野版、城市版,还拥有坦克游侠、风林铁骑、赛博朋克等等,选择很多。和传统的越野车不一样,坦克300不仅拥有复古硬派的外表,还非常注重内饰豪华与智能化。就拿城市版车型来说,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超过30项的智驾功能,电动侧踏板、空气净化系统等等,都非常人性化。当然,坦克300搭载了非承载式专业越野底盘,拥有全地形模式、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等等,真正做到可城可野。

动力部分,坦克300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N·m。大家会发现,买坦克300的朋友不仅仅是越野爱好者,现在有一大批潮酷青年,包括许多女性都开始选择这样的新时尚硬派SUV,代表着一种自由潮流的生活方式。轻度越野、精致露营,选坦克300这样的硬派SUV也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3.为旅行打造的“瓦罐”车:宝骏Valli

官方指导价格:7.98万-10.58万元

因为生活方式、出行习惯的不同,在国外受欢迎的旅行车品类在国内热度却没有那么高,国内也很少有主打性价比的国产旅行车,能想到的基本就是沃尔沃V90、V60,奥迪A4、A6的Avant、allroad等豪华品牌车型。但旅行车也有比轿车通过性高、储物能力强,比硬派SUV、皮卡燃油经济性好等优势。宝骏Valli则是你在10万左右的有限预算里可以考虑的旅行车。

因为是旅行车的设计,宝骏Valli拥有宽大规整的后备箱,不仅能够带来宽敞的储物空间,还可以直接将后排放倒当作一张1米8的大床,2个人躺在车里看星星看月亮不在话下,非常适合露营。另外他的车型还可以加装行李架,天幕、帐篷啥的都可以直接放在车顶。而且这辆车的颜值也挺不错的,和到郊外露营的氛围感非常match。

动力部分,五菱Valli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虽然谈不上越野性能,但是在有限的预算里,想买一辆适合周末去露营的旅行车的话,五菱Valli还是值得一看的。

写在最后

以上这3款车型均是适合大家外出露营的国产车型,不过风格都不太一样,有没有你中意的车型呢?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与预算来选购。或者关于露营你有什么车型推荐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

(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