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下的首场汽车盛会,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重磅新车前瞻

2022年05月26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原计划4月底在北京举办的2022国际车展无限期叫停,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顶住压力如期而来,将于5月28日至6月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从2020年的“破冰首展”到2021年的“重启首展”再到2022年的“年度首展”,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这场汽车盛宴再次成为疫情之下,车迷们狂欢的集结地,今天买车君就带大家提前看一看哪些重磅新车会参展。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以“先行向未来”为主题,展馆和室外区域规模13万平米,有超过100家中外汽车品牌携近1000款车型集中亮相。熟悉汽车圈的小伙伴们都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前身为“深港澳国际车展”,由于深圳独特的环境与位置,历届车展都是豪车云集之地。除了豪华车争芳斗艳外,今年粤港澳车展上,新能源车也是重中之重,多款热门新车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完成实车首秀。

零跑C01

零跑C01将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完成首次线下亮相,新车此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8万-27万元。作为新势力品牌之一的零跑汽车,首先用亲民车型打开了市场,今年多次月交付量破万的零跑跻身造车一线阵营,如今,零跑C01开启了品牌向上的重任。

零跑C01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溜背式车身和动感造型再配合熏黑前包围组件,零跑C01的运动属性非常明显。性能上,零跑C01将搭载最大输出功率400千瓦的双油冷电机系统,零百加速时间跻身“3秒俱乐部”,新车还是是首款搭载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的量产轿车,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700公里。

理想L9

理想的第二款产品L9经历了延期发布后,终于要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与大家见面了,理想L9多次宣传后迅速获得不少消费者关注,这是一款比理想ONE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的产品,预计价格为45万-50万元。

“大块头”理想L9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毫米,轴距3100毫米,尺寸达到了大型SUV的标准,车内会采用2+2+2的六座布局。理想L9同理想ONE一样,依旧会主打家用的属性,理想也对新车的内饰进行创新,车内除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外完全取消了实体按键,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均为15.7英寸的OLED屏,并且采用了连屏设计。

除此之外,理想L9还取消了传统意义上的仪表盘,通过彩色HUD抬头显示屏和位于方向盘上方的交互屏来显示行车信息。动力系统上,理想也为理想L9进行迭代升级,全新的增程式混动系统最大改变是将之前的1.2T三缸机换成了1.5T四缸机。据官方介绍,理想L9总功率达到330千瓦,峰值扭矩为620牛·米,配备44.5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1315公里续航,纯电续航215公里。

腾势D9

预售30分钟,订单超3000辆,预售24小时,订单5679辆,腾势D9发布之后,火爆程度由此可见。更难能可贵的是,腾势D9的预售价区间高达33.5万-66万元,并且是一款新能源MPV车型,能够获得如此好的预售反馈,腾势品牌积攒多年的压力全部释放。

作为很早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腾势绝对称得上“前辈”了,但是此后的销量不振让很多消费者都将腾势品牌忘却。如今,比亚迪的崛起也唤醒了腾势品牌,5月16日的发布会中,腾势确立了共享比亚迪技术,包括e平台3.0、DM-i超级混动技术、“三明治”刀片电池等,未来,腾势将以D、E、N、Z、A来命名五大系列产品,除了腾势D9外,还会在今年推出一台中型SUV和一台中大型SUV。

比亚迪海豹

新能源时代,比亚迪扬眉吐气,不仅销量屡攀新高,声量和口碑也越来越好。产品阵营丰富的比亚迪近期发布了e平台3.0打造最新力作“海豹”,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21.28万-28.98万元,海豹是比亚迪为年轻人推出的一款产品。

比亚迪海豹外观轮廓高度还原了Ocean-X概念车,不同于以往比亚迪王朝系列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低趴的造型和运动的姿态,比亚迪海豹一经推出就有不少网友将其与特斯拉Model 3展开比较。

雷克萨斯RZ

雷克萨斯旗下专属纯电车型全新RZ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的重点车型,新车拥有很多家族标志性设计,X型前脸配合V型日间行车灯,雷克萨斯RZ的辨识度很高。

雷克萨斯RZ配备了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该系统可根据不同的行车状况和驾驶环境变化,灵活地为四个车轮动态分配驱动力。动力部分,新车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结构,前轮电机输出功率为150千瓦,后轮电机输出功率为80千瓦。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容量为71.4千瓦时的电池,续航里程方面,J-WLTP工况下可达450公里。

梅赛德斯-AMG EQS 53

梅赛德斯-AMG EQS 53将于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上市,作为EQS家族中的运动王者,梅赛德斯-AMG EQS 53将搭载专属双电机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60千瓦,外观上,新车在EQ家族设计语言加持下,还加入了极具运动感的前包围专属组件,并配备了全新大尺寸多辐式熏黑轮圈。

除了性能极佳外,梅赛德斯-AMG EQS 53还配备AMG Performance 4MATIC 可变全轮驱动系统及AMG RIDE CONTROL 自适应悬架系统和后桥转向系统。

玛莎拉蒂Grecale

玛莎拉蒂Grecale是品牌旗下全新SUV,定位低于Levante,新车定位中型SUV,售价区间为63.88万-106.38万元,将直接与保时捷Macan竞争。作为玛莎拉蒂品牌最新杰作,全新Grecale充分展现了家族传统美学,整个造型饱满且动感。

全新Grecale拥有多种动力版本,其中Trofeo版搭载最大输出功率达530马力的V6发动机,与玛莎拉蒂超跑MC20搭载的“Nettuno海神”发动机一脉相承。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也将会是玛莎拉蒂Grecale在国内的首次线下亮相,喜欢玛莎拉蒂品牌和运动性能SUV的小伙伴可以多关注下这款产品。

宾利添越长轴距版

宾利添越长轴距版在5月10日正式发布,造型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但在轴距方面加长了180毫米,新车将在四季度开启交付。今年是宾利品牌进入中国的20周年,添越在7年前推出并开创了超豪华SUV细分市场。

宾利添越长轴距版能够更好将奢华与空间相结合,新车后排外侧座椅提供16向可调节功能,还带有加热通风以及5种不同的按摩功能,而座椅靠背可向后仰至40度,让乘客能以舒适的姿态休憩放松。可以说,宾利添越推出以来,一直都受老板们的青睐,而这次长轴距版的亮相也一定会吸引追求格调的老板们目光。

总结:受到疫情的困扰,很多此前亮相、预售活动都不得不以线上的方式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作为今年国内首个车展,不少新车都将迎来线下首秀,新能源和豪车仍然是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重头戏,那么,你最关注哪款车的发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