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与三星投资25亿美元建电池厂

2022年05月26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24日,Stellantis集团和三星SDI宣布,双方已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协议,以共同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工厂。该工厂计划于2025年投产,初始年产能为23GWh,未来几年年产能将增加到33GWh。

汽车之家

据悉,双方将对成立的合资公司投资逾25亿美元(约23亿欧元),并将在科科莫及周边地区创造1400个新的就业岗位。未来,该投资可能逐步增加至31亿美元(约29亿欧元)。这家新工厂将为Stellantis集团北美整车工厂生产的一系列车辆提供电池模块。工厂的建造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其生产运营预计将于2025年第一季度启动。

作为“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集团已宣布计划到2030年实现如下目标: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纯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在欧洲售出的所有乘用车均为纯电动汽车,在美国售出的乘用车及轻型卡车中有50%为纯电动汽车。

同时,Stellantis集团将此前计划的电池容量储备增加140GWh,从而提升至约400GWh,这将由5家电池生产工厂和其他的供应商提供支持。今日公布的协议为集团长期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根据该战略,到2025年年底前,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对软件和电气化领域投资350亿美元(约300亿欧元)。(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