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立氢燃料乘用车品牌?野心勃勃的长城抢占时机

2022年05月26日 10: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氢燃料乘用车概念越来越热,车企们随即开启了追“风”之旅。

日前,据报道,长城汽车正规划全新氢燃料乘用车品牌,定位高端,计划以独立品牌形式推出。有知情人士透露,长城汽车氢燃料品牌及产品已准备就绪,原计划今年二季度推出,由于疫情原因可能推迟到年底。

近几年,尽管氢燃料电池备受追捧,相关政策也已大量出台,但由于技术瓶颈等问题,目前氢燃料电池多落地于商用车领域,氢燃料乘用车尚处于试水阶段。

不过,眼下氢燃料乘用车似乎有加速落地趋势。4月份,现代汽车宣布,旗下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正式获得北京新能源牌照,已合法行驶在北京公共道路上。

除向来执着于氢燃料的现代汽车外,国内车企也有不少动作。

广汽集团此前已开发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型AION LX Fuel Cell,去年10月,AION LX Fuel Cell通过广汽旗下出行平台如祺出行正式示范运营。长安汽车也曝光了旗下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据悉,长安深蓝品牌全新“深蓝SL03”产品即将上市,并将推出氢燃料版本,综合续航700km以上,这也是国内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产品。

长城汽车对于氢燃料电池乘用车也有规划。2021年3月,长城在保定举行氢能战略全球发布会,并在会上提出,将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到2025年,长城汽车的目标是实现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

长城汽车的信心也有技术支撑。在氢能技术储备方面,这家自主车企已有一定积累,推出了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氢柠技术,氢柠技术3大技术平台拥有100%的知识产权和零部件国产化率,并且几乎覆盖氢燃料电池汽车所有核心零部件,性能方面也称得上行业领先。

此前,长城汽车对于氢燃料乘用车的规划,是由其全新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沙龙推出,沙龙曾喊出“氢电并举”口号。而这一路径也与长安深蓝的打法相一致,眼下看来,长城汽车更希望沙龙品牌专注纯电属性。将氢能与纯电独立成两个品牌,且都定位高端,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了长城汽车对氢燃料乘用车的重视。

在国内车企热捧下,氢燃料乘用车似乎有加快落地趋势。但资本狂欢之下,氢燃料乘用车仍旧面临亟待解决的困境。

且不论燃料电池材料及氢气制造的高成本问题,氢气罐的安全性仍旧是市场对于氢燃料电池的一大顾虑。

在汽车产业的碳中和变革下,氢能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期望,政策利好不断,尽管瓶颈待解,但资本已然感知到了风口爆发的态势。

长城汽车战略顾问刘坤表示:“目前燃料电池汽车滞后电动车约11年,2021年至2023年是市场初步导入期,如今是企业布局氢燃料电池车的最佳战略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