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雪佛兰创酷RS:凶一点、酷一点、狠一点

2022年05月26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5月23日的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RS上市后,【汽车维基】便在北京试驾到了这款最新的车型。

其实,创酷RS车型就是由创酷普通版车型改进而来的,而这一代的创酷也一改此前虎头虎脑的造型,变为更犀利、更酷帅、更自我的一款车型,它也是雪佛兰在沃兰多、科鲁泽之后的又一款针对10万级市场的全新产品。

或许是见证了创酷的一步步改变,所以笔者对它的兴趣在试驾前就已经有些蠢蠢欲动,此前的创酷是两款前格栅,中间被与车身同色的车漆分开并放置了雪佛兰黄色的LOGO,而现在的创酷RS已经变成了一个大的前格栅,加上一个修长的格栅,但如今的LOGO已经不在车漆中间,直接被加入到了修长的格栅中,这也是当代审美的变化,也是创酷为了时代所做的适应性改变。

更凶了

其实普通版车型的创酷就已经有了与此前几代车型在外观上的明显变化,所以这次的创酷RS更多的是锦上添花。

在整车各处都能看到RS的元素,而它所营造出来的格调看起来也并没有两个字母展示的那么简单。曜黑蜂窝状的前格栅搭配此次新推出的橙色版本车型有动力又年轻,在RS字母的衬托下还甚至有些凶狠。在满足了创酷本应传达给年轻消费者的原有风格下,又有了一丝战斗的味道。

除了前格栅以外,车辆的下方还加入了一个类似于碳纤维的装饰板,这在此前普通版车型上还仅仅是塑料件,而它勾勒出的线条和感觉也确实为车辆的美感加了几分。

车辆从侧面看起来是车头更加扁平,同时换装了17寸的RS曜黑十幅斧刃轮毂,也带来了更犀利的视觉效果。黑色的车顶架、车窗边框、外后视镜等也都是RS车型的独有标志。

车身尺寸方面,创酷RS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10/1627mm,轴距2570mm,算得上是小型SUV车型中的上等生,毕竟现在很多车型都开始打越级PK战,如果真的将尺寸做的太多短小一定不会有受众。

创酷RS的尾部没有饱满的屁股,反而有些干练,看起来也较为平直,在视觉观感上还是有出色的表现,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就不能奢求太多了。

更酷了

走进车内,最亮眼的就是它的方向盘和两块屏幕。笔者认为创酷RS的方向盘从设计的角度来看是有些像飞翼的翅膀的,在造型上十分符合笔者的新意,同时全面真皮包裹下握感也十分不错,只不过这个方向盘在内饰中看起来不够协调,视觉上会感觉有些大,但这或许也是美系车型喜欢宽大的通用设计手法。

雪佛兰新一代运动数字科技座舱中,最突出的就是这两块10.25寸时渐层智慧屏,双屏1920×720的分辨率能够在阳光充足的室外保证车辆的显示效果,将所有信息通透呈现。而中控屏向主驾侧倾9度,让你有意无意的去动手操作。屏幕下方的空调快捷键有所保留,提升了驾驶时快速操作的安全性。

机其实也是雪佛兰针对中国市场所做出的一次重大改变,它搭载了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连接,并提供OTA远程升级功能,可以实现人机的智能交互以及软件生态的升级。这样的提升其实也是众多合资品牌为了对抗自主品牌所做出的全力一击,毕竟自主品牌在这些方面的优势较大,合资品牌们只能奋力追赶。

值得消费者更多去玩耍的其实是内部的小雪OS智能家居操作系统,它可以成为车内的“智慧家庭中控大脑”用来操作家中的智能家居,形成车与家的生态互联,如今已经与美的、海尔、海信、欧普、科沃斯等大厂达成了合作,在用户扫码连接后便能轻松获取家庭智能家居的信息,让你在回家之前开启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

更狠了

相比之前的1.3T发动机,这次的创酷RS采用了1.5T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250N·m的四缸机,重新换回四缸后,也让雪佛兰再次对小型SUV市场能够有所期待。

为了实现更高的传动效率,这台CVT变速器采用了双转动压块式+钢链的设计,速比范围达7.01,传动效率高于推力钢带式CVT,所以它虽然是一台CVT变速器,但更智能、更高效、更敏捷成为了它的优势,让驾驶者可以更自由的享受驾驶的乐趣。

创酷RS全系都采用了四缸机,并没有进行区别对待,官方百公里加速7.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35L(WLTC工况)。笔者在驾驶它时能够明显感受到初段的动力充沛,即便是开启着最高档位的空调,车辆在起步后也依旧有大量的动力来推动的车辆的急速前进。它所搭载的是名为“阿凡达”的发动机,采用行业领先的“单缸最优”和模块化开发理念,带来“更性能、更智能、更安静”的动力体验。

在初段时涡轮能够很快速的介入,所以动力迟滞几乎感受不到,而在高速阶段时,CVT也不会因为需要省油等需求让你频繁换挡,它也会保持较高转速下让你得到更痛快的驾驶需求,除此以外,在给车辆源源不断提供动力的同时,你很难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噪音,因为这是雪佛兰工程师在NVH上下的功夫,而NVH的保护是从发动机内部开始,到车内饰板结束的。能够良好的控制噪音,这对于一个合资的小型SUV来说,有着极大的优势。

如果说创酷是相貌平平的年轻人,那稍加点缀的创酷RS就是一个酷辣男孩,它只是没有将它最靓丽的那一面直接向你展示出来,而通过一天的试驾来看,如果你能够读懂它的内在,或许会更被吸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