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里奔袭领五绝风情,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素车战珠峰

2022年05月26日 10:5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其实大多数越野人和我们一样,穿行在城市钢筋水泥的丛林里,身心疲倦,只不过在他们内心,某个不轻易显露的角落,暗藏着对奔跑和挑战的迷恋,或者换句话说,在追求远方和自由的路上,我们存于心,止于行,而他们从不缺席。

所以才有了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千里奔袭巴丹吉林,才有了素车挑战“沙漠珠峰”,才有了探访“五绝”美景。毕竟,对大自然的向往,是根植于每个越野人内心深处的信仰,而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恰恰正是造就信仰的越野圣物。

因为它不仅具有低扭强劲的柴油属性,长达1000公里的续航、前、后桥锁+分时四驱分动器共“三把锁”的加持,以及原厂自带防滚架等一众卓越的脱困装备,使得你无论面对什么地形、什么恶劣场景,都无所畏惧,有底气。与此同时,它还符合国6B排放标准,有着媲美城市SUV级的NVH静谧水平,让你尽享高阶悦野盛宴。

最重要的是,北京越野拥有中国越野市场唯一的官方改装品牌“北吉”,可以实现原车价值最大化,甚至为了满足众多爱好者打造理想越野改装座驾的需求,与北京恺之等业内口碑优秀的改装品牌展开了深度合作,任由你在钢筋水泥与沙漠丛林间,自由切换。

素颜出行,实力超群

相信每个越野人心中都有一个越野圣地,比如“巴丹吉林”。

这是位于内蒙古高原西南边缘的一片沙漠,东西最长270公里,南北最宽240公里,是世界第三大沙漠,也是我国第二大沙漠。不过,它远近闻名并非靠的是屈指可数的4.92万平方公里的面积,而是因集烈日、酷热、干旱、沙暴、狂风于一身,因“世界尽头般的上帝曲线”之称。

尤其是海拔高达1611米的毕鲁图峰,人送外号“沙漠珠峰”,是世界上最高的沙山,也是国内唯一全程以沙漠沙山为地形的极限赛道,越野老炮儿公认的终极越野圣地。所以要想征服于它,要想在山势变化复杂的沙山中如履平地,对车辆的安全性、通过性、发动机耐热性及可靠性都是不小的考验。

那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如何迎战呢?

首先,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顾名思义,搭载的是全新2.0D柴油发动机,而柴油发动机天生热效率高,再加上匹配的是采埃孚的8AT变速器,所以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可将柴油“饭量小、力气大、反应快”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也就是为什么它不仅符合国6B排放标准,同时还能输出120千瓦、380牛·米的动力表现。

其次,在4L模式下,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可将扭矩放大2.542倍,配合全领域路况适应系统,通过双速分动器,可实现前后桥50:50的恒定动力分配,面对长距离的爬坡更显轻松自如。

再者,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有前、后桥锁+分时四驱分动器形成的专业越野“三把锁”和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在包括但不限于沙地、涉水、泥地、轻度岩石攀爬等全地形恶劣行车场景下都具有超强的越野和脱困能力,且具备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23°的纵向通过角,无论是“滚刀锋”还是“骑刀梁”,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都能从容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挑战,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仅仅做了进气的防沙处理,等同“素颜”出行,可谓实力超群。

百湖环绕,静享清和

在传统印象中,沙漠大多都是干涸的、贫瘠的、荒凉的、单调的,它没有森林茂密,不像草原翠绿,更不及雪地浪漫,可当你走进“巴丹吉林”,一切所谓的固有印象将会被瞬间推翻,甚至会惊叹于它怎么如此“生意盎然”。

因为巴丹吉林沙漠拥有144个内陆湖泊,已命名113个,其中12个为淡水湖,固此得名“沙漠千湖”,而且这星罗棋布地镶嵌着大大小小百十个沙漠湖泊,有的清澈如蓝宝石,有的因含有矿物质呈红色,宛如沙漠里的璀璨明珠。

当然,“音德日图湖-百泉眼”也不容错过,虽说巴丹吉林沙漠湖泊中有许多眼甘泉,但唯有音德日图的咸水湖中有一处3平方米大小的孤立礁石,上面有108个泉眼,日夜不停涌出甘甜的泉水,且水质极好,更有强身健体的奇效。

但无论是神泉还是湖泊,是奇峰还是鸣沙,没有超长续航的能力,谈何穿越,要知道,沙漠腹地千里无人,可没有加油站,没有信号,如果车到途中没了油,麻烦可不小。好在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原厂就有1000km的续航超能力,一箱油即可解锁百湖环绕。

不仅如此,得益于车身、发动机等多处声学包布置的优化,百余项NVH的技术升级,以及采用具有高效阻隔噪音功能的空腔隔断结构,配合内饰部分大面积覆盖的软性材质、高气密性顶盖的加持,使得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所打造出的静音水平毫不逊色于城市SUV的NVH表现,更别说同类非封闭式越野产品了,这一点在打卡世界最大鸣沙山-宝日陶勒盖时最为明显,车外鸣沙震响,车内却依然安静。

国潮上身,活出精彩

BJ40可谓中国专业越野的代名词。

因为BJ40军团任何一款产品,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各种改装的可能性,预留了充足的改装空间,让每一位车友都能释放自己的想象力,你既可以将自己的后备箱改装成咖啡间,也可以改装成萌宠屋、电竞房,总之,有多少个场景,就可以有多少种露营玩法。

说到“玩法”,近些年,大家的消费习惯和观念有了很多新变化,比如以民族文化为内核、以文化自信为动力的国潮就成为了当代中国年轻人的宠儿,因此为了让更多国人尤其是追逐国潮的年轻人,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北京越野BJ40开启了国潮皮肤定制新玩法。

其中,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千山改装皮肤,其内饰logo延续了“千里江山图”的设计语言,从外到内打造浓郁的中国山水氛围,置身车内恍若置身千里江山,而“天青”和“敦煌”国潮配色皮肤,更是将中国越野与中国传统色彩哲学碰撞,将中国越野与中国传统壁画融合。

可见,作为中国越野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北京越野提供了“天花板”级别的改装拓展性,其打造的改装生态,是其它品牌难以匹敌的。

因为现实生活中,限于法规以及对改装厂改装品质顾虑等因素,即便你有天马行空的想法也会望而却步,可北京越野拥有中国越野市场唯一的官方改装品牌“北吉,如此一来,你便能在自己打造的专属越野天地里尽情释放,活出精彩,这是BJ40给予你的自信,是北京越野给予你的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