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拔高自己,才能形成差距

2022年05月26日 11:11: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汽车市场格局的变化,在影响着车企对于未来发展战略的规划,放在几年前,没人会想到,如今的新能源领域会如此火爆,同时汽车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而这种激烈的竞争甚至是影响了豪华品牌们在汽车市场的“地位”,或许在燃油车领域,如奔驰 宝马等豪华品牌有着相对较大的话语权,但是在新能源市场,豪华品牌所具备的品牌影响力和话语权都变得“无足轻重,就像奔驰,虽然近几年在新能源市场的动作还是比较频繁,但是从市场的反响来看,却是云淡风轻的。

那么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和领导者,奔驰如何在新能源时代重新拾起自己的“霸主”地位呢?最好的答案是改变,主动求变,在创新中勇往直前,是奔驰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给出的答案,在近日,奔驰又一次举办了战略发布会,以“创造向往之经济学”为主题,展示出奔驰在求变道路上的新探索。

此次发布的发展战略,有三个重要的主题,分被是聚焦“高端豪华”、“核心豪华”和“新生代豪华”,那么作为本身就已经是豪华品牌的奔驰而言,这几个核心关键又作何理解呢?首先总结一点,就是这几个方向都是为了提升进一步奔驰在豪华品牌领域的影响力,或许有人会有疑问,奔驰不已经是豪华品牌中的领导者了吗?为什么还要提升自己品牌的定位呢?

自然是为了继续保持自己作为“领导者”的姿态,在奔驰发布的全新发展战略中,其三个关键词是最为很重要的地方,“高端豪华”里的产品阵容包括:奔驰-AMG和迈巴赫品牌的所有车型;EQ品牌的高端车型,包括EQS和EQS纯电SUV;奔驰S级轿车、G级车以及全尺寸豪华GLS SUV。

而“核心豪华”则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中坚阵容,目前涵盖奔驰C级车和E级。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计划提速电动化进程,充分释放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和随后推出的MB.EA车型架构平台的潜力。

“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则将重新定义新生代车型的入门级标准,入门车型阵容将会有所减少。目前七款车型中的三款将停产,仅售出四款,但没有提到具体的停产车型,但是奔驰补充说,它将重新定义其入门级豪华车阵容,并进一步明确该品牌的目标,所以从这里我们能看出,在未来,奔驰肯定提升入门级车型的门槛。

或许在如今的汽车市场,奔驰可能还有着一定话语权,但是时代在变,“赛道”也在变,随着现在汽车市场开始慢慢步入新能源时代,加之世界格局的变化,对于每一个车企而言,都是一场难度非常高的“考试”,就算是奔驰也必须全力以赴的应对,举个最简单例子,在美国市场,特斯拉夺得了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便已经说明了一个格局正在被改变的问题。

毕竟,放在以前,谁都想不到特斯拉能有如此的成绩,那么在国内市场,可能自主品牌中,从销量上能够和奔驰媲美的车企并没有,但是蔚来,理想汽车等品牌的出现,也在悄然改变这个汽车市场的格局,所以在这场格局的变动中,奔驰并没有为了抢夺更多市场份额,而从价格上与竞争对手拼杀,相反,是进一步提升自己“速度”,拔高自己的身段,拉开和对手的差距。

【写在最后】

更加高端之路,对于奔驰这个豪华品牌而言,未来能否走的顺利我们不清楚,但可以预见的是至少不会很困难,不过,谁都想高端,谁都想更加突出,未来谁能在这条充满竞争的到来上,脱颖而出都是个未知数,到底是老牌车企继续领先,还是“新人”后来居上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