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临3亿美元罚款 FCA承认车辆排放造假

2022年05月26日 11: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正式承认排放造假一事,以结束美国司法部对该公司装有柴油发动机的RAM皮卡和Jeep车型持续多年的排放造假调查。据悉,该公司将面临超过3亿美元的罚款。

<a href=道奇(进口) RAM Trucks 2022款 3500 Limited Longhorn Crew Cab 拉美版">

这些调查可以追溯到2015年,调查重点围绕FCA在美国约10万辆涉嫌排放造假的柴油车展开。目前的刑事调查对象是FCA的美国分公司,美国司法部因涉嫌违反《清洁空气法》向FCA发出违规通知。受影响的车辆横跨该公司2014至2016年的车型,达成和解协议将结束针对前者的一系列调查。

外媒称,FCA旗下车型所搭载的3.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某些驾驶情况下排放的氮氧化物 (NOx)水平增加,特别是在高速驾驶的情况下,其排放数值更多。

针对此事,有媒体声称,FCA最早可能在下周正式宣布和解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FCA针对这一问题达成的第一个和解。早在2019年初,这家汽车制造商解决了有关柴油排放违规的民事、环境和消费者索赔,最终支付了8亿美元的罚款。此外,约100,000辆RAM和Jeep车辆的召回通知发出更新发动机软件,纠正排放问题。(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