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号“五菱宏光MINIEV”,比亚迪海鸥路试谍照曝光,或三季度发布

2022年05月26日 11:37:08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五菱宏光MINIEV大爆之后,微型纯电汽车领域就呈现出迅猛增长态势。奇瑞QQ冰淇淋、凌宝BOX纷纷取得不错佳绩,长安LUMIN也即将加入战局。而比亚迪当然不愿成为旁观者,日前其全新车型海鸥谍照曝光,引发多方热议。该车堪称是大一号的“五菱宏光MINIEV”,预计会在今年三季度正式发布,届时必然会成为新的搅局者。

虽然外观上被层层伪装材料覆盖,但海鸥前脸部分还是可以看出借鉴不少海豚设计元素。其同样会秉持“海洋美学”理念,以大量圆润线条勾勒,走青春精致路线。预计其还是配备封闭式中网,凸显纯电汽车身份。前灯组中间或以镀铬饰条连为一体,营造出贯穿式观感。不过部分车型可能会内嵌卤素光源,照射效果比较一般。

该车侧面则营造出比较强烈的运动气息,A柱处长度可观,呈现出较强上扬姿态,还能有效扩展驾驶者观察视野。而车门下方凹凸面板则提升层次感,熏黑式轮毂辨识度毋庸置疑。新车尾部立体感比较明显,其余部分则处于保密状态。

关于海鸥的内饰配置、空间尺寸和动力输出等方面,比亚迪还未给出具体参数。但考虑到该车定位低于海豚,而后者纯电续航里程达到301/401/405公里,所以海鸥应该不会超过这个数据,续航里程可能会在150-180公里之间。其售价方面将走亲民路线,起售价预计为8万元左右,购车门槛比较低廉。

其实海鸥的出现也是比亚迪全新战略的关键一环。当年其凭借“王朝家族”突出重围,依托汉、秦和宋等系列斩获可观市场份额,在面对合资对手时也不落下风。而随着DM-i超级混动技术的研发成功和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比亚迪占有率节节攀升,已经跻身自主造车势力头部集团,在轿车、SUV等多个领域都建树颇丰,口碑上也逐渐走高。

但随着市场环境发生改变,消费者购车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比亚迪在继续加大“王朝家族”研发力度的同时,又另辟蹊径强势推出“海洋战略”,同时区分“海洋生物”与“军舰系列”两大板块,以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和更加精准的产品定位吸引不同群体的青睐。其中海豚一炮打响,已经达成月销破万佳绩,在年轻人之间热度颇高,后续销量前景值得期待。

在“海洋生物”板块之中,海豚拔得头筹,海豹已经开启预售模式,而海鸥的出现将进一步增强该系列整体竞争力,进而帮助比亚迪尽快完成转型之路。当前微型电动车市场已经是一块“大蛋糕”,特别是在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之下,很多人都降低购车预算,更加注重实用性。而海鸥将会在价格上颇具优势,综合性价比不会让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