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更加个性时尚,换装1.5T四缸发动机,雪佛兰创酷RS到店实拍

2022年05月26日 13:58:01
分享到:

前不久,雪佛兰的新车——创酷RS正式上市,售价10.99万-12.89万,除了采用全新设计的外观、内饰以及功能配置升级外,换装1.5T四缸发动机也是一大看点。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体验一下创酷RS,看看“重新归来”的这款经典车型是否能让人满意。(注:实拍的是售价12.89万的酷MAX,也就是高配车型)

 ●外观:更加个性时尚

创酷RS的整体设计风格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同,还是那种肌肉感很强的美系车,但在细节上加入了大量的运动套件,所以细节上显得更加个性时尚。黑色的中网面积变得更大了,在细节上还加入了黑色钢琴烤漆材质,档次感更好了。另外,中网内的RS”标识凸显了新车的身份。

创酷RS后视镜的功能极其有限,即使是实拍的顶配车型,也只有电动调节与加热这两个,中配与低配车型只有电动调节功能,人性化体验上还是有提升的空间。

实拍的创酷RS配备了一款17寸的五辐轮圈,细节上采用熏黑+拉丝的处理,与之匹配的是规格215/55 R17的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这款产品的市场价格约为1000元/条,在这个级别里还是非常厚道的。

 ●内饰:换装双连屏,科技感提升明显

创酷RS内饰的整体布局轮廓还是能看到些许老款车型的影子,但细节上都有非常大的改变,特别是中控换装了双连屏设计,科技感提升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了9°,大大提升了驾驶者的用车体验,人性化方面做得很不错。另外,内饰多处新增RS专属套件,比如空调出风口搭配了红色缝线,变速箱挡把上带有RS专属耀红徽标等。

●空间与动力:实用宽敞,1.5T四缸+CVT

创酷RS的座椅标配仿皮材质,整个座椅的舒适性与包裹性都中规中矩,实拍车型主驾驶支持电动调节,但只能调节前后与高低,靠背的角度还是需要手动调节,再就是副驾驶座椅无法调节座椅的高低,人性化体验不是特别理想。后排座椅的表现与前排差不多,中央带有扶手,但没有配备头枕,中央乘客的头部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创酷RS换装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从而取代了老款上的三缸机,这也是非常明智的,毕竟在国内三缸发动机是非常不受待见的。参数上,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5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50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可以为创酷RS带来7.8秒的百公里加速。

●全文总结

通过体验可以看出,创酷RS的外形在加入运动套件之后,变得更加个性时尚了,内饰也改为了当下流行的双连屏,虽然科技感较为一般,但档次感与实用性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提升还是很明显的,当然创酷RS最大的亮点还是换装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这点非常重要,因为汽车市场有很多车型在换回四缸发动机后,销量大幅度增长的例子。总体来说,创酷RS是一款比较成功的车型,至少在10-15万这个价位里,它的性价比是优于缤智、锐放、锋兰达这些车的,大家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