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打破合资垄断 秦PLUS再夺A级轿车月销亚军

2022年05月26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继3月比亚迪乘用车销量超10万后,4月比亚迪销量再破10万,全系销售105475辆,同比增长136.5%,持续霸榜中国汽车销量冠军位置。其中,秦PLUS作为比亚迪旗下畅销车型,以20292辆的成绩蝉联A级轿车销量榜亚军,创造了中国品牌新纪录。

持续打破合资垄断 秦PLUS再夺A级轿车月销亚军

含金量最高的轿车“赛道”,比亚迪秦斩获中国A级轿车亚军

纵贯汽车行业,中国自主品牌作为后起之秀,轿车领域却一直不是自主品牌的主力阵地,在这一细分市场,自主品牌车企要么表现为"有心无力",拿不出特别优秀的产品直面同级,要么"后劲不足",偶然楔入市场的产品难以形成中继,导致A级轿车市场被合资品牌长期垄断,也成为自主品牌难以逾越的鸿沟。

在这含金量最高的轿车“赛道”,偶尔有一些自主品牌高呼要颠覆合资垄断格局,最终并未造成太大冲击,而近期,上市仅一年的秦PLUS做到了,并且连续2个月蝉联中国A级轿车市场亚军,成功打破合资垄断,实现史上最难弯道超车,对中国品牌A级轿车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

秦PLUS“双雄”成爆款,开过都说好

秦PLUS DM-i是比亚迪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车型,该车凭借DM-i超级混动技术,以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为架构核心,不仅为很多对纯电动汽车有续航焦虑或者充电焦虑的用户提供了选择区间,而且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快、省、静、顺、绿”的越级体验。

持续打破合资垄断 秦PLUS再夺A级轿车月销亚军

得益于DM-i超级混动系统,秦PLUS DM-i有着3.8L低油耗表现以及7.3s破百的颠覆性实力。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04%,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35N·m。根据不同车型,秦PLUS DM-i提供132kW和145kW两款电机,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和120km。值得一提的是,其配备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具有保电机制并不会完全用尽,如果充电方便的话,日常通勤都用电,基本上就没有油费的支出,即使充电不便也没关系,秦PLUS DM-i可以一直亏电使用,车辆亏电油耗能够做到革命性的3.8L,仅为同级别燃油轿车油耗的一半;再加上充沛的动力,您完全可以当一台省油的燃油车开,成本要远低于传统燃油轿车,作为家庭出行的代步车再合适不过了。

持续打破合资垄断 秦PLUS再夺A级轿车月销亚军

其次,对于双限城市的用户,能上绿牌的秦PLUS DM-i更是家轿首选,因为你无需有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这款车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45公里。

不仅如此,秦PLUS DM-i在外观颜值、内饰风格、科技配置、车机交互、乘坐空间以及质价比等方面,也都有着独特的优势。自3月8日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17万,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秦PLUS DM-i稳居A级轿车市场主流阵营,“燃油轿车颠覆者”形象深入人心。

持续打破合资垄断 秦PLUS再夺A级轿车月销亚军

除了作为销量基本盘的DM-i车型,秦PLUS EV车型在A级纯电轿车领域已经逐渐赶超了合资对手。外观上秦PLUS EV凭借龙腾溜背造型的设计,让整车饱满灵动且富有生命力。0-50km/h加速快至4秒,续航里程高达600km,和售价20万+的特斯拉Model 3不相上下。最重要的是,其搭载的刀片电池拥有超级安全、超高强度、超长寿命、超强温控四大优势,能够从根源上杜绝“电池自燃”现象,在安全系数和使用寿命上要优于市场上主流的三元锂电池,同时刀片电池的结构也可以进一步提升电池包内的空间利用率。

持续打破合资垄断 秦PLUS再夺A级轿车月销亚军

而且得益于比亚迪最新刀片电池保障,电池总电量高至71.7度电,再配合先进的控制策略和能量回收技术,使其百公里电耗低至12.9度电。如果您每周只是在市区通勤使用,且每天的距离维持在50km左右的话,那么充电频率可以实现两周一充。

持续打破合资垄断 秦PLUS再夺A级轿车月销亚军

再加上新国潮轻奢内饰、超A级空间、丰富齐全的配置和十万级的售价区间,赋予了秦PLUS EV优秀的质价比,为这款车的畅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的同时,也获得了众多消费者青睐,多次蝉联A级纯电轿车冠军,新能源纯电家轿首选实至名归。

持续打破合资垄断 秦PLUS再夺A级轿车月销亚军

持续打破合资垄断 秦PLUS再夺A级轿车月销亚军

随着新能源市场逐年递增态势,中国汽车开始悄然变局,近来新能源汽车销量渗透率已超过30%,而燃油车销量出现“腰斩式”下跌,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的挑战,正加速市场重构。

而秦PLUS上市一年,凭借颠覆性产品力和良好口碑,累计销量已突破26万辆,4月秦PLUS超越雷凌、朗逸、卡罗拉等合资大户(之前就已经超越他们了),以一己之力撼动最激烈的中国A级轿车市场,彻底打破合资品牌长期垄断格局。相信随着这两款车型产能持续提升,秦PLUS“双雄”将在未来取得更亮眼的市场表现,冲击“A级轿车冠军”之位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