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仅售3338台,销量三连跌,君威唯有降价求生?

2022年05月26日 15:17: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101之4月销量024】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当前的中国车市,中级轿车市场是各大车企不容忽视的一个重磅汽车市场。不过,在这个细分市场,目前自主品牌汽车还较少涉入。雅阁、凯美瑞、迈腾等销量和认知度较好的车型,均为合资品牌旗下车型。

君威

在二线主流中级车阵营中,也有日产天籁、君威、帕萨特、蒙迪欧等车型。其中,别克君威作为上汽通用旗下一款中级车型,在中国车市已经推出多年了。

曾经,这款车型在国内车市备受欢迎,一度可以与迈腾、凯美瑞、雅阁等车型扳手腕。但是,从近期的表现来看,君威这款车型,已经难以与迈腾、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相比了。

尤其是,进入2022年之后,别克君威的销量表现,也并没有好转。

君威销量连续三个月下滑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份,别克君威累计零售销量为22060台,月均销量为5515台。

其中,2022年4月份,别克君威单月零售销量3338台。相比2022年3月份,别克君威的销量下滑了27.76%。

事实上,进入2022年之后,这已经不是别克君威销量第一次下滑了。从2022年2月份算起,截止到的今年4月份,君威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了。

君威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2月份,别克君威单月零售销量为5000台。相比上个月,环比下滑了48.45%。

2022年3月份,汽车流通协会单月零售销量为4621台。相比上个月,别克君威的销量下滑了7.58%。

好在2022年1月份,别克君威单月零售销量为9701台,几乎接近1万台。我认为,这还算值得别克君威欣慰。

君威

不得不说,这是很可惜的。不过,由于2021年1月份,别克君威单月零售销量接近1万台。所以,虽然君威在2月份、3月份、4月份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但是,从1-4月份月均销量来看,依然突破5000台。

不过,2-4月份,君威销量连续3个月下滑,还是值得分析其原因的。不可否认,2022年4月份,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国内车市整体表现不佳。

在这种情况下,别克君威作为一款中级轿车,受到了大环境的影响,导致销量下滑,倒也难免。

君威

不过,如果只是受到大环境因素的影响,随着这些因素的好转,别克君威的销量,应该也能够逐渐得到缓解。

除了大环境隐患的影响,我认为,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下滑,也是君威销量不振的重要原因。毋庸置疑,不同于经济型车市,中级车不仅仅承载着代步工具的属性,而且承载着一定的“面子”因素,也就是“社交因素”。

所以,对于中级车,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除了考虑价格、配置、质量稳定性等等因素之外,还会更多的考虑品牌、保值率等因素。

君威

但是,与凯美瑞、雅阁等品牌相比,别克在品牌溢价、保值率等方面,显然不占据优势。所以,在与以上车型的竞争中,君威就难免居于不利地位。

当然,想要改变这方面的因素,是比较困难的。毕竟,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的形成,也并非一日之功。

所以,如何逐步改变和提升品牌形象,从而让君威在中级车市的竞争中,居于更加有利的地位,是当前别克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君威

​在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提升之前,不管是继续以价换量,还是采取其他手段,君威还是要继续巩固和提振销量。

尤其是,如何扭转其连续三个月下滑的销量趋势,更是当务之急。在品牌溢价能力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扭转的情况下,或许只有降价,才是君威的出路。

但是,以价换量更不利于提升君威的品牌溢价能力。或许,这才是君威目前在车市的窘境和矛盾之处!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汽车流通协会。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