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仅几十台,这3款合资中型车还能够“撑”多久?

2022年05月26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然4月份整个车市的销量表现情况都不好,但那些被大众所认可过的主流车型,其实销量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就拿中型车市场来说,凯美瑞、雅阁、奔驰C级均交出了一份月销上万的成绩单,所以即便车市整体下滑,那些该热销的车型也依旧是还会继续热销。

不过,在中型车市场里也有一些如今已经卖不动的车型还在“苦苦支撑”,它们4月销量仅有几十台,而在可怜的销量表现下,我们预计这些车在华销售的时间也“撑”不了多久了。甚至未来两年时间内,这些车很可能会停产,所以如果你是买车很谨慎的人,那我劝你就别买这些销量差的中型车。避免到时候车坏了没地儿修,这就很可悲了。至于究竟是哪几款车型,不妨接着往下看。

第一款,英菲尼迪Q50L

4月销量:63辆

英菲尼迪Q50L这款车型技术是非常老的,由于其最早在2015年于国内市场正式销售,所以Q50L从研发出来到现在也已经超过了不止7年的时间。那花20多万去买一台七八年的老车,同时还是在动力(搭载奔驰的老款M274系列2.0T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操控性等方面都不如当下新车的车型,又有何必要呢?

所以,即便如今英菲尼迪Q50L终端在清仓甩卖,那我也不建议大家再去入手这款车型。毕竟,4月销量63台就是老百姓们最雪亮眼睛的见证,因此英菲尼迪Q50L这款车现在大家还是尽量别买吧。

第二款,北京现代名图

4月销量:51辆

北京现代名图曾经是一款热销的中型车,最早也有过月销上万的好成绩。但很可惜的是,后面车型换代之后,不仅外观前脸变丑了,机械素质相比老款也有了很大的退步。

例如原本名图都是配备的AT变速箱, 可来到全新车型上,名图却配上了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显然是在国内有所简配的做法。另外,名图的配置很低,而价格又不比国产品牌亲民,加上韩系车受萨德事件影响品牌影响力急剧下降,所以愿意买这款车的人也就更少了。

总之,名图4月份51台的销量数据也就证明,国人现在已经基本“抛弃”了这款曾经的韩系中型车“销量担当”,而对于还在考虑它的人来说,我也建议大家趁早放弃购买吧,你们值得拥有更好的车型。

第三款,DS9

4月销量:26辆

DS品牌在华也是全面失败的。在2020年期间,DS中国市场的全年销量就只有320辆新车,月均销量刚好26台,可谓妥妥的卖不动豪华品牌代表了。而在4月份,上市时被寄予厚望的DS9车型,销量也只有26台,所以能够遇见到的是,这车不久之后很可能也会退市。

要说DS9为什么卖不好,除了跟标致508L是同样出自EMP2平台之外,还在于它的定位无法跟标致雪铁龙形成差异化有关。毕竟,坊间就有很多消费者觉得DS不过是标致的精装修版本而已,所以这种观点一旦被根深蒂固了,就很难从消费者的脑海中剔除了。

另外,鉴于DS品牌如今在华的窘境,这家车企何时会退出中国市场都不好说,所以面对“滞销”的DS9车型,咱们当然也就是能不买则不买了。总之,DS9虽好,但在25万起步的价位区间上却并不值得,因此我也劝你们不要买。

最后,随着国产自主品牌车型的崛起,其实我们已经有了很多好的车型可选。而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以今天说到的这些为首的车型非但没有开拓创新,还躺在以前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如此继续下去,恐怕面临的就是停产和退市的结果了。而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尽量不要去买这些车型,难道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