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阵亲兄弟,赛那迎来姊妹车型,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全国首秀

2022年05月26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我国汽车市场,中高端MPV领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热闹非凡,继赛那、库斯途等车型后,一汽丰田也带来了格瑞维亚。5月25日,一汽丰田GRANVIA格瑞维亚迎来了国内首发,新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有望在下半年正式上市。另外,格瑞维亚还将推出福祉版车型。

在发布会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赵东表示:“格瑞维亚融合丰田90年代投放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最高级MPV-GRANVIA的高端基因,能够全方位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用车生活。”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赵东

颜值时尚且充满运动感

在国内,格瑞维亚是市场新秀,但在海外市场,GRANVIA已经征战了25年时间,并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销量。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也传承了海外版车型的高端设计,并且定位也会高于姊妹车型赛那。

格瑞维亚的造型采用了丰田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前脸层次感十足,其上半部分采用贯穿式设计,搭配中央的蓝底LOGO,凸显出其混动车型的身份。而大尺寸散热格栅用了蜂窝网状设计,并且保险杠两侧加入了运动感较强的进气口,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

车身侧面造型方正,为了提升车内的空间,车顶造型比较平直。另外,新车还将电动侧门滑轨隐藏在C、D柱车窗之下,看起来整体感更高。而车身尾部也有不少家族式设计元素,全新样式的尾灯造型别致且辨识度高。此外,新车的后包围采用了亮黑色的涂装,并搭配了银色的贯穿式装饰条以及隐藏式排气布局,尾部整体的视觉效果看上去非常宽大且厚重。

内饰方面非常强调高端感,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中控台整体造型错落有致,看上去具有相当不错的质感。

丰富的配置为舒适质感赋能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产品,消费者更关注该车的空间感。格瑞维亚的车身尺寸不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无车顶行李架车型的车身高度为1765mm,轴距是3060mm,尺寸表现比同级MPV更大,车内宽敞度会有更好的表现。

安全方面,格瑞维亚全系标配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配以强悍的被动安全实力,为用户打造坚实可靠的安全守护。

动力系统方面,格瑞维亚搭载丰田第四代THS-II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行星齿轮式的E-CVT变速箱。

好饭不怕晚,市场潜力大

相比轿车和SUV两大细分市场,MPV市场素来最低迷,近两年车企大力布局MPV车型的原因与MPV市场独特的结构特征有关。目前MPV市场呈现倒金字塔的市场格局,低端车型成绩下沉,中高端车型的销量持续走高,三孩政策开放、市场消费升级、家庭增购等因素都是造成中高端MPV畅销的重要原因,因此任何一家车企都希望在MPV市场占领先机,包括一汽丰田

在中高端MPV市场,格瑞维亚已属于后来者,本田品牌已有奥德赛,别克品牌有GL8,而韩系车企又有库斯途和嘉华等,并且这些车型的价格和定位已经在中高端MPV领域进行了全方位覆盖,表面来看留给格瑞维亚的机会并不多。

实则不然,丰田“MPV”世家的纯正基因,承载着25年四代产品的荣耀积淀,同时还有一汽丰田强大的品牌力和服务体系支撑,获得大量拥趸不会太难。

从车型层面来看,除了别克GL8,未来估计能给格瑞维亚施压的车型不会有很多。但是深入市场分析,格瑞维亚与其它MPV车型不得不面对的挑战是市场份额太小,毕竟与轿车和SUV车型不同,一直以来MPV车型的受众群体并不多。

当然,格瑞维亚的市场前景还有取决于一个关键因素是市场价格。新车的定位会比广汽丰田赛那更高,而赛那的市场售价为30.98万元-40.58万元,不排除格瑞维亚会小幅度拔高价格。

好饭不怕晚,纵使中高端MPV领域已有不少劲旅,但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在品牌实力和产品力方面都有过硬表现,若进入市场的价格合理,市场潜力非常大。而格瑞维亚的到来对于一汽丰田来说也是意义重大,既填补了品牌在中高端MPV市场的空白,实现轿车、SUV和MPV三大领域全方位覆盖,还进一步拔高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