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马力、舒适性成用户关注点,解放鹰途走进乐行无忧卡车司机之家

2022年05月26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2022年5月6日,中国公路主干线物流运营实测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解放鹰途高端牵引车,鹰途商务舱、头等舱、生活舱作为实测车辆预计将实际运营超过20000公里,规划足迹遍布北京、成都、广州、武汉、杭州、哈尔滨等主要核心物流节点城市,覆盖平原、山区、丘陵等多种运输路况,将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联络线、物流场站、园区等干线物流的轨迹点位无缝串联。

据了解,实测的第一段线路的运输车辆均出自用户的首台鹰途商务舱、头等舱两款车型,在车货总重49吨的情况下,驾驶司机严格按照真实运输状况进行行驶,每4小时轮换不间断行驶。两款车型分别挂载了箱式挂车和冷链挂车,最大限度完成货物运输、冷链生鲜运输实况,为行业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持。

在鹰途商务舱、头等舱运营了近1万公里后,5月22日,实测车队从武汉到达成都乐行无忧卡车司机之家,与传化物流园内的卡车司机再次实现了零距离接触,成都乐行无忧卡车司机之家总经理王洪禹在现场与参观的卡车司机进行了交流,并向卡车司机介绍了这两款产品的性能优势。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应用于实测项目的鹰途系列车型全部都是高端配置,解放鹰途商务舱、头等舱搭载了解放动力“CA6DN2”系列15升排量的发动机,其最大马力620匹,峰值扭矩高达2850牛·米;搭配的解放领动畅行版12挡AMT变速箱,采用全铝壳体、超速挡设计,其换油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这款发动机及变速箱的组合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工况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武汉到达成都的工况中,80%以上均为山路,不仅对车辆的动力性有很高要求,对整车的安全性保障同样提出了挑战。本次实测车辆标配自动挡变速箱、甩挂运输必备的空气悬架、紧急刹车辅助系统AEBS、电子刹车系统EBS、防侧翻稳定系统ESC、车道偏离及前碰预警系统、液力缓速器和发动机辅助制动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装置,实用性极强。

而作为最具智能性的PCC预见性自适应巡航技术也全车系标配,同时配合基于ADAS高精度地图可以结合实际地貌路况实现精准自动操控,轻松应对高速安全跟车和上下坡等不同驾驶环境和路况,有效缓解驾驶员疲劳的同时增加行驶安全性,同时更加有效降低燃油消耗。

除动力性与安全性之外,鹰途系列产品的舒适性也得到了现场卡车司机的点赞。

来自辽宁盘锦的解放青汽JH6用户敬辉表示:鹰途头等舱就是我理想中卡车的样子,首先是外形更加年轻化了,而且配备的620马力发动机绝对够用,这款车最吸引我的是驾驶室,不仅空间宽敞,而且能解决日常的吃饭与洗漱问题,非常适合长途运输的需求,如果后续要换车,这款鹰途头等舱绝对是我的首选车型。

历经多种实际工况,本次中国公路主干线物流运营实测的进程已经过半,在这过程中,解放青汽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实测数据,同样也让卡车司机有了零距离接触解放鹰途的机会,对产品有了更深度的了解。据悉,6月实测车辆将返程至青岛完成收官活动,我们也期待解放鹰途系列产品有优秀的实测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