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00km的SUV想要14万落地,埃安Y是最低门槛?

2022年05月26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15万想买一辆纯电SUV,这应该是当下不少人的购车需求,不过仔细对比后你会发现能选的产品并不多,主要原因是这些产品很难在空间、动力、油耗、价格几个大方面做到兼顾,必须有妥协。于是一番比较下来,广汽埃安AION Y一下子成了不少用户的首选,目前月均销量能够在5000台以上。那么问题来了,同价位下可选产品不少,AION Y为何能热销呢?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的价格、车源、产品力等情况进行一番调查。

纯电SUV有优惠、有现车,所以卖的好?

作为广汽埃安较早推出的一款纯电SUV,AION Y的销量一直都还不错,在品牌中也是绝对的销售主力。今年4月销量超过6000辆,同比去年增长超200%。比较难得的是,这是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期取得的成绩,把同级的小鹏G3i、几何C等产品销量都被甩在了后面。

在售价方面,AION Y也是国内纯电产品中为数不多有优惠的车型之一,根据我们对部分地区4S店的调查情况来看,AION Y目前有3000元的现金优惠,不算多,但是已经比那些不断涨价、还没有任何优惠的造车新势力好了许多,所以整体还是有不少竞争力的。再来看具体的价格,我们以热销车型“2022款 70 乐享版 磷酸铁锂”为例,这款车最后落地价格在14万元出头。另外,AION Y提供首付5成最高18期的免息政策,首付大约6.7万元,月供不到4000元,只不过需要收取1000元的上牌费,有些偏贵,详细价格见下表:

在车源方面,最近几乎所有纯电产品提车都要等,不过AION Y却是例外,热销车型有少量的现车,当然,高配车型还是车源不足,买车需要预定,提车周期大约1个月左右。总体来说,要比多数造车新势力例如小鹏G3i要好一些。

13万买纯电SUV,不在乎配置,而是长续航

AION Y是广汽埃安推出的一款纯电SUV,主打13-18万元级市场,这款车最大的特点是便宜、续航里程长,简单来说就是,AION Y几乎是唯一13万元出头,就能买到续航500km的纯电SUV产品。相比之下,售价接近的几何C续航只有400km,更贵的小鹏G3i最低配续航也只有460km。那么在这个价格优势下,一些希望用最低价格拥有更多续航的朋友,自然会去看AION Y了。不得不说,在用户需求上,AION Y确实抓的挺精准的。

当然,除此之外,AION Y在空间、配置上表现也还不错,例如4410mm的车长一般,但2750mm的轴距却优势明显,对比同级SUV,AION Y的空间表现可以说是领先水平,几乎所有用户坐过它的后排以后都比较认可。另外在配置方面,AION Y表现中规中矩,一些高科技配置只有高配车型才有,但是比较聪明的是,AION Y全系都配备了360全景影像、10.25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OTA等,也就是说在主观的科技感受上,AION Y表现并不差,不会让人觉得低配车型过于廉价或者缺乏科技感。

AION Y在一些方面也有不如对手的地方,例如动力水平不高,135kW的电机推动1.7吨重的SUV,后段加速是不如小鹏G3i的,当然城市正常开没有太多问题。另一点就是AION Y虽然续航里程长,但是续航达成率不太理想,经常能听到消费者说这款车的续航虚标严重,开个一年续航就能打8折,冬季续航里程甚至要打6折。主要原因相信也是受制于成本,没有配备电池预加热、热泵空调等有利于提升续航的配置,一定程度影响了用户出行以及口碑。但是话说回来,AION Y依旧算的上是一台高性价比纯电SUV。

最后来看看AION Y、小鹏G3i相关的保养信息:

AION Y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三电系统的检查,常规检查费大约300元。其它的空调滤芯、制动液、防冻液等配件更换周期在20000-60000km不等,三年行驶60000km后,保养总费用大约为3800元,平均每年1267元左右。

小鹏G3i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或12个月,小保养需要进行三电系统检查并更换空调滤芯,价格为266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大约为2600元,平均每年867元左右,比AION Y便宜不少。

再来看看看AION Y、小鹏G3i二手车以及保值率情况:

这台2021款的AION Y车龄刚刚满一年,行驶了3.1万公里,现在卖12.68万元,比当时新车的价格还贵,有些不可思议。原因可能是因为2022款车型价格涨了不少,想要买续航500km版本车型,起码也要13万多元。但是即便如此,这个售价也不合理,所以不太具备参考意义。

这台2019款的小鹏G3,3年车龄,行驶了4.4万公里,现在卖10.78万元,看上去还比较保值,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因为车况相近的产品二手车价一般要低于10万元,保值率不算高,但在同级SUV产品中却是正常水平。

总结:

虽然动力不强、配置一般,但AION Y却是一款特点十分鲜明的产品,更重要的是,13万出头的价格,就能拥有大空间、500km续航,这样的纯电SUV在国内市场中很少见。所以,仅凭这些相信就能够吸引不少年轻人。当然,还有不可忽视的是,AION Y之所以销量好,还与它有较为充足的现车有关。受到疫情影响,其它纯电SUV产能都受限,想买也买不到,或者提车时间太长。而在AION Y这边,不仅有优惠、还有现车可提,叠加产品上的优势,消费者选它也就不奇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