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的味儿?奇瑞艾瑞泽5 GT实车现身,配橙色卡钳+197马力

2022年05月26日 17:19: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看到广汽传祺影豹、长安UNI-V等运动轿车的热销,奇瑞也不甘落后,即将推出一款艾瑞泽5 GT版车型。新车或基于艾瑞泽5 PLUS打造而来,换装了更有运动感的外观以及更有科技氛围的内饰。目前艾瑞泽5 GT的官图与实车图均已曝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实力到底如何。

不难发现,艾瑞泽5 GT的前脸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大尺寸纺锤形进气格栅配合回旋镖样式的日行灯,这不就是雷克萨斯ES吗?虽然两者颇为相似,但不可否认,熏黑网状中网搭配GT标识,还有犀利的大灯组以及倒三角形的侧进气口加持,看起来确实很有性能范儿。

车身造型延续了艾瑞泽5 PLUS的动感风格,上扬的腰线呈现出俯冲的姿态,艾瑞泽5 GT还将配备17英寸双五辐式熏黑轮毂,配合撞色刹车卡钳,进一步提升运动属性。参考艾瑞泽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预计新车不会有太大变化。

尾部同样保留了艾瑞泽5 PLUS的设计风格,贯穿式尾灯中间采用“CHERY”英文标识,无不彰显高端品质感。不过,后包围进行重新设计,加入有与前脸相呼应的蜂窝状元素,同时辅之以类似碳纤维纹理的装饰件,配合双边四出排气尾喉以及上翘的小鸭尾,很有运动气质。

内饰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理念,包括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触控式空调按键等,搭配副驾驶前方可发光的面板,极具科技氛围,大面积皮质包裹则带来了豪华气息。而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游艇式档把以及橙色饰条/缝线的点缀,继续强调运动属性。

很明显,艾瑞泽5 GT的改变是在向高性能家轿的方向靠拢,自然动力也不能拉胯。预计将会搭载鲲鹏1.6TGDI发动机,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零百加速或将进入7秒以内,足以与广汽传祺影豹、长安UNI-V“叫板”。

综合来看,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动力性能(官方公布为准),艾瑞泽5 GT都更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参考艾瑞泽5 PLUS售价(6.99-9.99万元),艾瑞泽5 GT的定位更高,起售价或在9万元左右,预计8月正式上市。那么,对于奇瑞艾瑞泽5 GT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