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只有ES保值?快换代的RX,6年车龄还能卖34万

2022年05月26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算销量,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妥妥只能是二线豪华品牌。但是在另一个维度,雷克萨斯却要领先于传统一线认知的BBA,那就是车辆的保值率。不过其中也有一个值得“抬杠”的地方,因为雷克萨斯在国内车市的销量占比较大的车型,主要是价位在30万元左右的ES或者NX。换而言之,也就是中低端产品线为主。这些车型受总价的影响,在保值率对比中更容易“占便宜”。那么价格高昂的雷克萨斯车型还能保值吗?今天我们就以雷克萨斯RX作为探访对象,来一探究竟。

买车比租车还划算,脱保还是保值

雷克萨斯RX目前在售的算是第四代车型,于2015年底在中国市场推出。而第五代车型预计将在6月1日首发,可以看到是非常传统的换代节奏。不过从目前来看,即将换代的消息似乎对雷克萨斯RX在二手市场的表现并没有什么冲击,一切都还是按部就班的样子。那么具体情况如何呢,我们还是分别来讨论。

首先是“排除”混合动力车型,这里的“排除”不是主观上,而是客观上的。众所周知,无论丰田还是雷克萨斯,对于混合动力的推崇都是非常早的。而第四代雷克萨斯RX,从最开始就有搭载3.5L V6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车型。然而混合动力的第四代雷克萨斯RX,一开始的定价就高达64.2万元起。要知道当时最低配的2.0T车型售价仅为39万元,所以混合动力的雷克萨斯RX本身的销量就不多,按二手市场了解到的说法,9成的RX都是燃油版,混动最多有1成。

更为夸张的是,由于雷克萨斯的燃油版与混动版在质保期方面的差异,二手市场上的第四代RX,几乎都还在质保期内。这点反映在二手车定价上也非常明显,在本身车价就很高的情况下,一般车况优质的混动版RX,二手车要价甚至还能达到65万元左右。即使是临近或出了质保期的混动版RX,也能卖45万元左右,但是车源非常的少。

顺着质保期这个问题来聊燃油版,雷克萨斯质保期特殊的原因,就在于出了质保,实际上它还带有常规保养免费的“福利”在里面。这对于同价位的豪华车型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而对于二手车交易来说,还不仅于此。举例来说,即使一台十来万的“买菜车”,如果所有的保养都是在4S店进行,且有据可查,那么它至少能比首保后在4S店外保养的同车况车型,在出手的时候多几千元。说回雷克萨斯,其质保政策决定了其二手车源在转手的时候,大概率它的生命周期都是在4S店养护,也就是说车况有一定的官方背书,让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减轻了辨识成本。

具体到雷克萨斯RX,以2年左右的2.0T四驱版本为例,只要里程正常,基本上二手车都还能卖到45万元左右。要知道,这可比新车的裸价少不了多少。对于一台当年新车落地可能也就50万元出头的车型而言,这个保值率相当夸张。打个比方说,买一台雷克萨斯RX,2年后卖掉,算上保险、保养、折旧,比租一台差不多价位的BBA车型还要划算。

那么出了质保期是什么保值水平呢?我们以国内第四代雷克萨斯RX的“极限车龄”来算,2016年左右的四驱版2.0T车型,里程8万公里左右的,差不多还能卖34万元左右。这样算下来,年折损费用也不超过3万元。

全新一代首发后,适合抄底2.0T版?

可以看到,即使价位更贵的雷克萨斯RX,在质保政策的“护航”,以及市场口碑的积累下,依旧是相当保值的存在。那么又有一个问题,二手的雷克萨斯RX值得买吗?特别是目前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即将推出的背景下,适合“抄底”二手吗?

首先可以明确一点,那就是图便宜的话,选择质保期外的燃油版会更合适一些。因为虽然脱保了,但是至少大部分的生命周期内,实际上它还是在4S店养护的。加上雷克萨斯车型一贯较为稳定的表现,以及这台2.0T发动机的口碑,出了质保期也不用太担心它的质量问题。其次,虽然计算年折损费用,脱保的雷克萨斯RX也并不夸张,但毕竟随着车龄的积累,总折损费用还是相对“亲民”的。比方说,参考现在全新的雷克萨斯NX,且不谈它已经没有2.0T版本,其提车周期也需要耐心。

就提车周期这一点,也可以发散到即将推出的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身上。在丰田集团产能压力巨大的背景下,旗下多款需要进口的热门车型都存在交付难题。更何况换代雷克萨斯RX还需要从首发按部就班到上市、交付,这也需要一段过程。

最后就产品力来说,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预计将使用的2.4T发动机自然备受关注,但是也有相当大的可能会保留2.0T版本。这样一来,如果在稳定新车定价的前提上,继续使用2.0T动力,那么核心产品力与第四代车型的差距就更小一些了。所以早买早享受,似乎非常适用于目前的雷克萨斯RX。只不过可以稍微等待一下,比方说等到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首发之后,观察一下二手RX有没有可能受到一点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