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风行T5 EVO销量大幅下滑,东风风行再次陷入尴尬境地

2022年05月26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21年东风风行以全年累计销量13.5万辆,同比增长47%的成绩,结束了其连续4年销量下滑的局面。而东风风行2021年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是归功于风行T5 EVO这款“顶梁柱”车型上市后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要知道,风行T5 EVO自2021年3月份上市至该年度末,其累计销量达到了6.5万辆,在东风风行2021年总销量中占比几乎达到了50%。作为东风风行进军乘用车市场最重要的战略车型风行T5 EVO的上市,似乎给已病入膏肓的东风风行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但随着风行T5 EVO新车效应的逐渐消失,其市场疲软迹象也开始明显,销量也开始飘忽不定。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东风风行T5 EVO销量仅899辆,这与其此前4、5千辆的月销量相比,可谓是惨遭“脖斩”。

而值得一提的是,定位为“国民热血座驾”的风行T5 EVO热浪版正是在4月初上市。而风行T5 EVO热浪版的加入,非但没能使风行T5 EVO整体销量实现上涨,反而出现严重下滑。面对这样的成绩,势必也会让东风风行相当难堪。毕竟风行T5 EVO热浪版上市前营造了很大的噱头,而且被东风风行寄予了厚望。但上市首月其销量却惨遭扑街,对于东风风行来讲无疑是“打脸”的节奏。

东风风行T5 EVO销量的严重下滑,也使东风风行再次陷入难堪。刚摆脱了销量下滑的局面,又陷入销量下滑的泥潭。要知道,4月份东风风行整体销量仅4千多辆,还不及热门自主品牌单一车型的销量高。

客观来分析,与东风风行旗下其他车型相比,风行T5 EVO的销量表现绝对是优秀的。但与哈弗H6长安CS75这些热门车型动辄2万多辆、甚至超3万辆的月销量相比,东风风行T5 EVO月销6千多辆的成绩也仅是这些热门车型一个零头而已。

当然风行T5 EVO的销量大幅下滑,可以说一部分原因归结于受疫情影响,缺芯以及零部件短缺问题导致。但是风行T5 EVO如今被曝出的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也成为其销量下滑的重要因素。从车主对风行T5 EVO的投诉情况来看,其存在着发动机异响、影音系统故障、车身异响、部件开裂等多种质量问题。质量问题的不断出现,势必将影响到风行T5 EVO的口碑,更对其衍生车型风行T5 EVO热浪版等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

另外,不管是东风风行T5 EVO还是风行T5 EVO热浪版,之所以被市场冷落,同样是由于其产品力不够强大,并且缺少强大的核心技术支撑。要知道,两者搭载的发动机还是相对老旧的三菱4A95TD的1.5T发动机,而该发动机在2020款东南DX7早就搭载了。同时配备的双离合变速箱也让很多老司机“闻之色变”。而关键的动力系统不被消费者认可,那么其销量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

写在最后

风行T5 EVO热浪版上市后销量惨遭扑街,整体销量惨遭“脖斩”,进而影响了东风风行整体销量表现。如今来看,仅依靠风行T5 EVO这一款车型,东风风行还难以在竞争激烈的车市生存下去。接下来,东风风行还将推出定位较高的MPV车型风行游艇,但是依然要面临“曲高和寡”的市场局面,未来东风风行如何扭转颓势,难度依然不小。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