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就是电动车的天花板?

2022年05月26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1886年人类史上第一台汽车问世,它的名字就叫奔驰,至此改变你我的移动方式,而经过135年后的今天,当你体验过S级的科技、AMG的暴力以迈巴赫的魅力之后,面对接下来的电动时代,这家百年车厂又该如何应对?

奔驰很简单明了地告诉我们三个字,答案就是一台EQS。近日,很荣幸收到奔驰南区的邀请,来体验这一台纯电豪华之作,时间虽短,所以我就带大家切入重点,好好认识这一台车。

这台EQS是建立在全新的电动平台EVA2上面,可以看到它的外型上面采用一个封闭式的车头以及搭配平整化的底盘,重点是前机盖与A柱是相连的,造就出一个相当流线的弓形车身线条,而且再配上隐藏式门把手,这些设计都是功能取向,要做得不为其它,就是要让这一台车的风阻尽量降到最低,而这一台EQS它拥有0.2cd的风阻值,这样的表现已经是量产车之最,举个例子给大家听,像是对比0.23cd风阻值的车型,这一台EQS就可以比它多出4%的续航。

而在大灯部分,自然是配置了260万像素的多光束LED大灯,同时还可以看到贯穿式的日行灯横跨整个车头,强化它整台车的辨识度,而你仔细看这个头灯,还会发现它还有三个直瀑式的灯带,来象征它S级的身份。

至于尾灯部分,也做到了前后呼应,除了贯穿式的设计之外,两侧用上螺旋造型,远看迷离近看更是迷人。

当然这一台EQS由于它没有引擎的设置,所以在车头部分采用了一个较短的车头跟前悬设计,来尽可能地去放大它的整体车内空间,所以它的前盖没有支撑杆,尽可能不让你打开它,雨刮水的注水孔巧妙的融入左侧的翼子板,而它真正的充电孔则位于右后方传统的加油孔位置,另外这台车还有一个特别部分就是它采用无框门设计,电动车加上无窗框看起来,奔驰对于自己的隔音工程相当的有信心。

而尾箱部分是连同后档一起开启,这个开口空间我觉得相当可以。

内饰部分,奔驰可以说是把科技与豪华玩得淋漓尽致,横跨两个A柱的56英寸大屏,估计都比很多人家里的电视还要大,主副驾前方各有一个12.3英寸的屏幕,中间再搭配17.7英寸的MBUX系统。

透过零层的概念以及AI不断的优化,将你常用的功能以及选项挪至最上层,不需要用一页一页的再去翻找,而且当你调高这个空调温度的时候,还有一股暖流像是透过64色的氛围灯注入到你身体里面,当你驾驶车辆过程中,加速跟减速时,仪表盘也会给予相对应的反馈,如果你在行驶中进行眼神飘向副驾屏幕的时候,系统会自动侦测而且屏蔽副驾的屏幕,要你专注在前方的道路上面。

悬浮式的中控台,除了优雅整个车内空间,也满足置物需求。重点是它很贴心的把常用的按钮、实体化的按键保留下来。同时还带有指纹感应,可以记录每一位驾驶者的喜好以及设定。

座椅采用真皮包裹之外,附带了多向电动调整以及通风加热功能,还有热石按摩,对于奔驰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它的电池存放在车辆的底盘位置,所以说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后排乘座起来的感受,第一个是脚踏位置变高,第二个你的大腿支撑性也就稍微差一些,这一点我是觉得比较可惜。

但是整体来说,我觉得乘座的感受上前座的惊艳程度是大于后座,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一辆EQS 450+,采用的是单马达的配置而且设置在后轴,最大马力333Ps,最大扭力568Nm,官方零百加速6.4秒,电池容量是111.8kWh,它的最大续航里程CLTC测试标准为813公里,得益于200kW直流快充,15分钟可以补足300公里续航。

而当你把这台车开起来,你会发现它的电门跟动力相当的顺滑,对比大多数的电动车,它的电门你轻踩一下,就像踹你一脚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而且它是带有一种相当扎实饱满的推力,带你稳定向前,动力丝毫没有迟滞的感受,而这样子的反馈更接近我们在驾驭油车时候的感受,不用紧绷神经控制你的右脚,同时面对马力再大,扭力再猛的电动车,也能够轻松的去驾驭。

当然它还有一些东西是你需要去习惯的,好比说它的刹车,第一段会是电机的动能回收,第二段才会是机械制动的介入,同时再搭配三段动能回收力道的调整。

我认为驾驶者在驾驭这台车的时候,可能需要花多一点时间去适应,才能让乘客坐得更加的舒适,而在低速的时候这个方向盘是相当的轻盈,因此你可以轻易的去转动这一台2吨重的豪华轿车,但是当你的速度提上来之后,方向盘手感变得更沉稳,这个时候更利于动态车辆的稳定表现。

而且加上后轴最大10度的随动转向,可以让你在低速时打反向,让车子有更短的回转半径之外,车身操控起来也更加的灵活。而在高速时候打同向,减少侧向G值之外,在动态表现上也更加稳定,所以说这个后轮转向真的用过一次就回不去了。

这一台EQS算是我目前试过所有电动车里面隔音最好的一台,即便说它采用的是无框车门设计,但是透过低风阻的造型,其实在高速行驶并没有太多的噪音,而轮胎及轮拱的噪音,其实也会被隔绝在车辆外面,再搭配两种不同的声浪模拟效果,去丰富与强化你的驾驶体验,因为这次试驾时间较短,因此没有上山绕绕,不过你在市区游走时候,你还是可以发现,它的这个悬吊阻尼去处理路面的坑洞或是碎震是相当的细腻,并不会过度的去强调路感回馈,把阻尼做得特别死硬,我认为这就是EQS与同级对手的最大差别。

那么同时它的电池存放在车辆底盘位置,所以对比油车它有更低的重心表现,即便你带点速度去过弯还是可以发现微微的侧倾,但是却不会影响到你整体的驾驭信心。

今天很难得也很可惜与这台EQS短暂的相处,不过我可以感受到它真的是梅赛德斯超过百年工艺的造车结晶,同时面对接下来电动时代新能源的崛起,以及还有其它品牌的挑战,奔驰这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要告诉各位,这一台EQS它不仅仅只是一台带电的S级,更是电动车中的S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