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884元 奔驰EQB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5月26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久前,北京奔驰发布了2022款奔驰EQB新车,分别是35.18万元的2022款奔驰EQB 260和指导价42.37万元的2022款奔驰EQB 350 4MATIC,试图在纯电时代也能够依旧以豪华风范重塑荣光,并将奔驰的审美继续在纯电时代普及,那么今天就来聊一聊这台车的亮点以及用车成本。

奔驰EQB相比当前炫酷的造车新势力,显得相对保守,但相比以往的燃油车造型,还是相当有新意的,运动风格明显,个性的车头,相对圆润的造型以及端庄的侧面轮廓,让它依然呈现出非常有奔驰味道的豪华气息,我想,你一定会喜欢AMG车身风格的组件,19英寸的轮毂也很好看,另一个比较有新能源特色的是,新车会提供7种车身配色,适合喜欢个性的消费者。

座舱内部是最棒的部分,双10.25英寸大屏加上奔驰经典的空调出风口,在你坐进去的时候就会感慨到这才是属于豪华档次的设计风格,而且新车还会配备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逻辑清晰,功能也和强大,此外还配备了雾霾终结者3.0系统,能够为座舱带来更加清新的空气。

动力方面,2022款奔驰EQB 260电机总功率140kW,电机总扭矩385N·m,电池容量为73.5kWh,续航600km,2022款奔驰EQB 350 4MATIC则配备了双电机,电机总功率215kW,电机总扭矩520N·m,电池容量为73.5kWh,续航512km。

用电费用:每公里0.08元,每月136元

以入门版车型为例,用电层面,2022款奔驰EQB 260配备的是73.5kWh的电池包,这款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600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一周一充完全没问题。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450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634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8842元,每月约736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8842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133元,每月约11元

作为纯电车,奔驰EQB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状况,再加上空调滤清方面的检查,奔驰目前会提供车主6年/12万公里的基础免费保养,那么以上保养花费的成本就不存在了,剩下的,每四万公里换一次刹车油,费用大概在400元含工时费,这样算下来,根据奔驰对于纯电动车型的特殊保养政策,三年内的保养费用仅仅是400元,非常省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充电费用,我们得到奔驰EQB每年的开销大概在10609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884元,整体的花费还是得益于纯电动车的身份显得非常便宜好养活,这又是一台你买得起也养得起的奔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