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希望提前投产,大众ID.1效果图来了

2022年05月26日 18:56: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电气化的道路上大众做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不同于一些初创品牌,大众ID系列对环保出行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它并不想颠覆人们的出行体验,也不喜欢搞一些哗众取宠的噱头。所以,我们能看到大众的电动车在很多时候和燃油车很像,驾驶质感也比较接近传统。换句话说,它不太想用人们对于电动车的“新鲜感”来违背自己的造车理念。

那么,今天编者想跟大家聊的尝试是大众ID.1,也是最近刚刚被曝光效果图的纯电动小型车。看到这款车的第一眼,估计很多人就会想到POLO,尽管在尺寸上或许会比较接近,不过我还是认为这两产品应该不存在什么链接关系。ID.1是基于MEB Entry平台打造。

这个平台是大众在2019年推出,专门应对大众旗下各个品牌研发小型/微型电动车,而且有较强的成本优势,这意味着诞生于该平台下的车型价格都会非常亲民。

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大众ID.1效果图造型十分流畅,封闭式格栅配合贯穿式的LED灯带整体造型科技感浓郁,侧面有强烈的运动感。轮毂的造型比较浮夸,大概率不会出现在量产车上。有消息称,该车将会在2025年于西班牙工厂正式投产。不过我还是希望,大众能提前投产这款车型,未来市场发展变幻莫测,3年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变化不好预测。

动力方面,该车将会搭载一台前置电机,最大功率将达到231马力,采用57kWh电池包,续航里程或将在400km左右。

考虑到该车的定位,作为市区内代步通勤的话,400km确实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另一方面,伴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等到这款车真正量产时刻,最终的数据或许还会和目前所公布的数据有所差异。

可以预计的是,小型电动车在未来两年依然就保持一定的增量,人们对于新能源出行的长期需求也不会改变。不过,按照大众的战略方式,在该车到来之前,我们很有可能会先一步见到斯柯达奥迪的小型电动车产品,当然目前这两个品牌都没正式公布自己的相关产品,奥迪也只是针对欧洲市场有计划推出小型电动车。

总而言之,更丰富的产品矩阵会提升大众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影响力。那么必然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发布产品的节奏是否能适应这个快速更迭的时代,亦或者大众压根儿没考虑把这款车引入国内市场,毕竟在较为亲民的小型电动车市场上,目前依然是国产品牌的天下。想要剌一块儿蛋糕也非易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