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不需要更换电池 可重复使用寿命达到100年 你买吗?

2022年05月26日 19:27: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全世界都在被一件事情刷屏,那就是如今新能源车辆的电池技术获得了重大突破。如果这项研究得以全球推广的话,那么电池的寿命将可以长达100年,且终身不用再更换电池。并且,如果你这台车不想要了,那么这个电池也可以用在新车型当中,意味着,你的购车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的研究人员最近公布了一种新型电动汽车电池的设计,这种电池可以使用长达 100 年才需要更换。按照目前主流电池的使用年限,那么新型电池将其寿命提高了5倍之多。

这种新型电池的化学成分含镍锰钴,为NMC532,这种电池只包含了足够的石墨,密度超过了磷酸铁锂电池。Ta也包含钴,但是含量很低,不含钴的情况下,电池性能依然很好,电解质含有双(氟磺酰)酰亚胺锂 (LiFSl) 盐。而这样的电池最好就是循环寿命长,即便在高温之下也能够正常使用,尤其是当平衡并充电至3.8V的时候,就能够非常好的循环上100年。

鬼斗车观点:现在的电池可以满足当下的出行需求,但是电池能量的衰减必然存在,这样就是为什么续航里程越来越少的真正元凶。很多研究电车的企业其实研究的都是电池,如果这个技术真的可以实施,那么未来可能真的没有燃油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