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总是不负期待,试驾比亚迪 汉DM-i

2022年05月26日 19:2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网上常常见到有很多网友说:

以前没钱,买国产车;现在没钱买国产车。

还有一些网友说:

现在国产车飘了,越卖越贵了。

可能很多人对国产车的固有印象依然停留在十年前,国产车的定价就应该是在15万元以内或者是20万元以内。大约三年前开始,许多国产车开始向着高端产品进发,逐渐向上突破20万元大关。是的,新一代的高端国产车确实贵了,但是无论是研发技术还是制造工艺等方面,都要比以前老一代的国产车更好、更强。

除此之外,相比于合资品牌来说,国产车依然有着非常强势的优势,比如产品力强、性价比高,就是一句话,用同样的价格选择国产车,肯定会比合资车有着更好的享受和体验。

说到高端国产车,就不得不说到比亚迪 汉系列了,它的出现就是为了提高比亚迪品牌中旗舰型轿车的标准,因此汉也直接瞄准了C级车的定位。汉DM-i车型大家已经期待已久,终于在上个月汉系列小改款车型上搭载了DM-i动力总成。懂哥今天就来试驾这款众目所归的全新汉DM-i。

咱们还是从外观先说起,汉DM-i的外观整体轮廓与汉DM非常相像,而在细节的部分则是作了更多精致的改动,比如前包围两侧带有翼片的导风槽、中网格栅中的镀铬点缀以及尾部灯组的设计等。

其中改款后的汉DM-i尾部设计我非常喜欢,一改之前硬朗的线条,整体看起来更加圆润,贯穿式的尾灯,内部灯带设计也非常精致,采用了“中国结”的设计元素,在晚上点亮时层次非常丰富。

内饰部分也同样是继承了家族式设计基因,不过在空间以及用料方面确实能够很好地展现出旗舰型产品该有的豪华感。橙黑双拼的内饰颜色让车内氛围更加活泼,没有深色内饰那份压抑感,柔软的皮质、精致的缝线和压纹,触感相当不错,这些方面都能让汉展现出豪华的细节部分。

中控台上悬浮式的多媒体大屏依然支持横竖屏旋转,这对于车机系统内各种APP都能更好的兼容,多媒体系统还支持分屏操作,比如司机在开车时,需要看导航,而副驾则想看着歌词听听歌,这时候开启应用分屏的功能,就能够兼顾两者的需求了。

内饰部分中,最特别的是在门板和中央控制区部分,加入了紫色的碳纤维材料,手感好而且耐磨耐刮,相比普通传统碳纤维材料,给人感觉更加新颖,我觉得也是汉内饰中的点睛之笔。

关于乘坐感受部分,汉的前排两个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填充柔软、对于身体的支撑比较到位,并且座椅加热与座椅通风的功能也都没有缺席。后排部分,舒适同样是主基调,汉的轴距为2920mm,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留有了足够的余量。

接下来咱们说说动态方面的表现,看看这个搭载了DM-i超级混动的汉,开起来表现如何。本次试驾我们经过了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以及高速公路。在城市道路中,汉DM-i遵循以电为主、发动机为辅的工作原理,在走走停停的市区道路上行驶,它也能从容应对,在行驶中完全不会出现顿挫感,前后排乘客均能得到舒适的乘坐享受。即便是在我稍微激进的驾驶动作下,油门到底发动机便会激活同时驱动车辆。

发动机运转时,如果不是非常仔细去感受的话,无论是噪音还是抖动都非常微小几乎感受不到它在工作。特别是对于乘客来说,如果是车内一直开着音乐或者听着电台,发动机工作与否他们都难以觉察。

进入高速后,汉DM-i的驱动模式会在HEV模式和发动机直驱模式之间自动切换,根据当下路况以及驾驶者的驾驶动作选择最优的驱动模式,高速状态让发动机积极参与驱动车辆,这就能够合理规避电动机在高速行驶时,电耗高、掉电快的短板。低速以电驱为主,高速以混合动力和发动机直驱为主,把电动车和燃油车两者之间的优势结合,共同规避其短,扬长避短,实现最经济、体验最好的结果。

汉DM-i的悬挂调校也是非常舒适,路面上细碎的震动和颠簸都能过滤得干干净净,感觉就像是坐在一块巨型的海绵之上。隔音部分汉DM-i表现也非常出色,风噪、胎噪都被抑制得相当得当,至于发动机噪音,那就更不用说。

对于汉DM-i的行驶品质,用五个字总结那就是:快、顺、静、长、低,提速体感快、平顺、安静、续航里程长,低油耗。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官方称汉DM-i续航里程可达1300km,目前已经有用户经过实际测试,也能达到1050km。对于大多数家用车用户来说,如果一年就是跑1万公里出头的里程的话,基本上一个月去加一次油就够了。

结合汉DM-i的售价来看,指导价为21.98-28.98万元,我觉得这个价格确实是非常有性价比的,先别着急说国产车贵,至少用这个价格你肯定买不到一辆用料这么豪华的合资C级车,也肯定买不到有着同等动力表现+油耗变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合资车。要知道在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一个燃油车指标得要5-10万元,所以选择一辆能够上绿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这些城市的消费者非常需要的产品。

特别是在混合动力方面,比亚迪就凭借着DM-i超级混动,旗下各个产品销量猛增,基本上都已经排在了各个细分车型销量榜榜首和头部的位置。今年4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106042辆,上年同期为25662辆,同比增长313.22%。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销量为48072辆,纯电动车型的销量为57403辆;今年前4月累计销量387456辆,同比增长387.1%,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28.7%,远超特斯拉拿下第一。

而作为比亚迪高端车型的汉系列,4月10日,全新汉EV创世版、汉千山翠限量版、汉DM-i与汉DM-p正式上市,上市当天累计订单即破4.8万辆。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有着强大的技术储备,因此也成为了全球唯一一个宣布停产燃油车整车生产的传统车企,把产能全部投放到新能源汽车生产方面。

看到咱们自主品牌能造出更高端、更豪华、更适合消费者的汽车产品,并且能够让广大消费者接纳,我内心感觉是非常自豪的,咱们国产车不再是廉价的代名词!而且我坚信,用同样的价格,只要愿意选择国产品牌的汽车,那么各个方面所获得的享受都一定会比合资车更强。请相信国产车,希望国产车未来越来越强!

往期回顾

10万买辆精致SUV,灵巧好开才是硬道理!

11万配2.0T!雷车同款发动机?最后一款都说香!

最低直降3万,这三款合资中型SUV家用很划算!

自动挡“真7座SUV”最高9.5万落地,还有独立悬挂和6AT!

H6的价格,买合资中型SUV!真有这么划算?

十万出头买合资家轿,安全、省心、操控好总有一款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