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有两田双V,这些合资中型SUV,同样很有竞争力

2022年05月26日 19:2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最近自主品牌的车型推荐较多,在评论区里很多粉丝问懂哥,预算在20万元左右,能不能给推荐一些合资品牌的SUV。

懂哥宠粉,必须安排!

还有一些粉丝问:除了CR-V和RAV4这两款紧凑型SUV以外,如果想要空间更大更舒适的车型,有没有其他选择呢?答案肯定是有的!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20万元以内起售的合资中型SUV,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那一款!

1

别克 昂科威

指导价:20.99-30.99万元

经销商优惠:3.5万元左右

昂科威在刚刚推出市场时,就是以高性价比迅速占领了市场,并且建立起自己的口碑,即便到现在来看,4月份昂科威月销量在5000辆,在中型SUV阵型中,排名也在第8名的位置。在昂科威车系里主要分有昂科威S、昂科威GS以及昂科威PLUS。其中昂科威PLUS车身尺寸以及轴距都要比前面两个车型版本更大一些,并且还有5座和7座版本可供选择。

昂科威家族车型全系均已换上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相比老款车型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给人感觉更加时尚,如果是年轻人选择昂科威,也可以考虑昂科威GS版本,颜值空间和动力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对于年纪稍大的用户来说,想要7座布局和更豪华的内饰,那么昂科威PLUS就更加能够满足到他们的需求,而且顶配车型的艾维亚版本,车内各个细节的处理都更加到位。

昂科威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分别为1.5T与2.0T发动机,两者均搭配了48V轻混系统以及9AT变速箱。根据车主反馈的油耗表现来看,我更推荐大家选择2.0T版本,一方面是动力表现更好,其次就是油耗方面两者之间相差并不大,这也得益于别克家族这套2.0T发动机带有智能可变缸技术,而且这套2.0T发动机也是通用家族中应用非常广泛。

2

日产 楼兰

指导价:23.88-28.38万元

经销商优惠:4.5万元左右

日产楼兰这款车可能已经被许多人所淡忘,曾经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的时候,它的指导价可要高达48.88万元,第三代楼兰进入国内合资生产后,虽然价格降了不少,但懂哥一位朋友在2018年的时候提了一辆,也得要个36万。结合经销商优惠,如今楼兰的起售价降到了20万元以下,从性价比方面来看,它还是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本来2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产品,可以说是兵家必争之地,可惜在换代改款之后的奇骏却被大众冷落,因此楼兰也势必要肩负起这个担子了。从设计来说,楼兰的外观设计用今天的眼光来看也一点不会过时,圆润的车身线条配合异形的灯组,依然给人不错的时尚感。但楼兰的内饰风格就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但好在各方面的功能也还算是齐全且顺手好用。

舒适性方面是楼兰表现比较亮眼的方面,楼兰的轴距为2830mm,是今天推荐的3款车中表现相对亮眼的数据,比昂科威S更长,与昂科威PLUS接近。因此,楼兰在乘坐空间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日产“移动大沙发”的标签在楼兰身上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座椅宽大柔软,车内NVH水平较高,更强调舒适性。楼兰全系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在城市中行驶响应迅速,动力输出线性,但是缺少一定的爆发力。

3

大众 途观L

指导价:21.78-28.38万元

经销商优惠:3.4万元左右

途观这款车可以说是在中国市场首先打开城市家用SUV需求的车型,也是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家用车时,主要目光从轿车向SUV转变的开始,所以上一代途观的销量可以说表现是非常强势的。在换代更新之后,途观也同样做了加长轴距的设计,并且更硬朗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年轻化的家族式外观,途观L也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结合目前途观L较为可观的优惠力度,裸车只需18万出头,我觉得现在也是一个很合适入手的时机了。

现款途观L的外观设计线条更加飘逸,与国外全新的大众家族式外观相同,我最喜欢的是两侧大灯向后延伸的线条,虽然更运动但也保持了一些大众一向稳重的基因。如果你想要更独特的感觉,加入了溜背式设计的途观X,可能会更加迎合你的口味。途观L虽然换上了新款的方向盘和悬浮式多媒体大屏,但是下沉式的中央控制区域和直来直去的线条,总是让人感觉少了点设计感。

在乘坐空间以及各方面配置等方面,大众还是一如既往的懂得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喜好,虽然途观L的轴距并没有很出彩的数据,但是车内空间整体表现对于家用来说也是比较宽敞的了,而且途观L还有7座车型可选,虽然第三排乘坐感受比较一般,但是应急情况,有还是比没有强。途观L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除了顶配与次顶配车型采用了高功率调校的发动机以外,其他配置均为低功率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