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4月合资品牌:丰田再次超过大众

2022年05月26日 19: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众所周知,由于上海和长春两地疫情封控的影响,4月南北大众的产销均遭受严重的损失,是以4月大众又一次失去了国产乘用车市场品牌销量冠军的头衔。

这是继去年6月和7月之后,大众再次被挤下“神坛”。

和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大众虽保住了合资品牌亚军的位置,但在整体车市中被比亚迪丰田超过,仅排名第三。相同的则是,取代大众登上合资品牌冠军宝座的仍是丰田

尽管,受到疫情封控和供应链紧缺的影响,4月一汽丰田的销量同比下跌47.4%,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幸而在强大供应链体系的支撑下,广汽丰田的批售仍达到6.6万辆,因此丰田品牌的总销量亦达到近10万辆,在整个车市中仅次于比亚迪的10.5万辆,遥遥领先于身后大众的6.8万辆。

而随着4月中下旬上海和长春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复,5月南北大众一汽丰田产销肯定会得到较大的改善,届时大众大概率也将再度回到整体车市和合资阵营的榜首之位,只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比亚迪丰田,不知大众是否感受到不安与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