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造车再生变局?特斯拉前高管加盟七个月后再度跳槽

2022年05月26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5月26号消息,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特斯拉前自动驾驶高管CJ摩尔(后文简称“摩尔”)加盟苹果公司仅七个月后离职,之后将加入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担任副总裁。

此前,摩尔曾在特斯拉待过7年,从自动驾驶工程师一直做到总监。而摩尔从特斯拉离职后便加入了苹果,仍然负责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但是苹果汽车迟迟未能面世。

这次摩尔跳槽去激光雷达公司,不仅让外界揣测苹果造车并不顺利,但苹果仍在计划收购电动汽车创企Canoo并不停挖人。不过事情的走向是怎样的,还需观望一段时间。

一、在特斯拉待7年 在苹果只待了7个月

公开信息显示,摩尔于2014年7月加入特斯拉并担任自动驾驶软件工程师,2021年3月离职时的职位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总监。之后摩尔就跳槽去了苹果开发自动驾驶软件,而当时他的上级也是苹果从特斯拉挖过来的高管Stuart Bowers。

大疆激光雷达,车厂为何不爱?

▲摩尔领英介绍

这样看,好像苹果不断在挖特斯拉的高管。而事实的确如此,苹果除了从特斯拉挖了这两个大神,还挖过特斯拉的硬件工程师,甚至还挖过特斯拉的设计师。

而苹果除了对特斯拉的大神动了小心思,还把手伸向了老牌车企的高管。前一阵子,苹果在经历去年的高管大批离职,汽车团队换帅之后,又重新组建新团队时,他们又挖了在福特供职31年的Desi Ujkashevic,加入苹果后她将负责领导汽车项目的研发和自动驾驶安全工作。

而摩尔这次的离职是否是受团队变化的影响暂且未知,不过这也显示苹果造车的进程可能并不顺利。

据了解,摩尔跳槽要去的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表示,摩尔将于8月加入该公司,同时他将领导Luminar 的软件团队开发与其激光雷达或激光传感器集成的自动安全功能。

摩尔加入Luminar的消息传出后,Luminar的股价也受到了影响。纽约下午12:09Luminar的股价上涨了8.2%,交易价格上涨了4.8%。

大疆激光雷达,车厂为何不爱?

▲Luminar测试车

二、苹果考虑收购Canoo 还在不断挖人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为造车正在考虑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以推进造车项目。实际上,两年前,苹果与Canoo就已经讨论了从投资到收购的各种想法。

再加上Canoo还在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可能已经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来维持运营,并且除了现金流方面的困境之外,Canoo方面也表示今年的产能目标可能也没有办法按期完成。

所以,对于双方来说,如果能够达成收购,于己于彼,都是一桩好事。

除了计划收购造车公司,苹果最近几个月在招人上也是大费心思。苹果不仅从上文提到的传统车企福特挖人,还把手伸向了竞争对手Rivian、宝马、梅赛德斯、沃尔沃、Waymo和其他一些汽车行业内的公司的精锐。

结语:苹果造车团队变动太多

今年苹果造车团队可谓是重组了一番,去年的离职潮过后,也在不断汲取“新鲜血液”。而短时间人员变动过大,或会对原来的老员工不够友善。但是去是留都是员工的自由,摩尔这次的离职也许只是正常的职位变动。他无论是从特斯拉离职,还是跳槽去激光雷达公司,都是他的决定。

但是更多的人仍希望能够尽快看到苹果新车,毕竟苹果造车的消息已经传了好几年了。如果产品迟迟不能面世,不禁让人怀疑苹果是不是没有造车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