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区团购汽车服务,上汽人秒接单,百万豪车满血复活

2022年05月26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记者 | 严瑶

实习生 | 葛诗芸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安吉汽车团长招募令’后,我就发出了求援信息。”5月18日,因为自己的车需要上门检查、搭电,家住普陀区的许女士联系到了安吉汽车。名流别克真北路店服务经理陶宝玉在第一时间响应,并向她详细介绍了服务流程。“封控管理期间,有人团蔬菜、有人团水果,没想到,我却晋升为我们小区的第一个汽车抢修团团长。”

随着上海复工复产提速,私家车的身影渐渐出现在马路上。然而,因疫情期间足不出户,有些车主的爱车因久置而出现了亏电等问题。为保障市民们复工复产、看病就医、志愿活动的顺利出行,在上汽集团质经部、移动出行和服务事业部的支持及指导下,上汽销售推出了“免费搭电服务”的团长活动,一场紧急救援服务也随之展开——

抢修团让爱车“复活了”

“小区里有28辆抛锚车,涉及13个不同品牌。”成为安吉汽车团长后,许团长迅速在小区里找到一批有抢修需求的车主。她一边组建微信群,和车主沟通具体事宜;一边和名流别克约定上门服务的具体时间。

抛锚车多,品牌还不相同,服务经理陶宝玉首先以“技术专家”的身份入驻车辆救援群,一一耐心解答车主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帮助许团长开展工作。而对负责现场抢修的孔元增师傅来说,更是面临着不小的考验。

团组完成后两天,做完常规核酸筛查的孔师傅穿好防护服,完成车辆日常消杀工作,带着备件启程了。尽管他是位五星级维修技师,手里摸过的车不计其数,但此刻孔师傅仍感到不小的压力。“大家都想快点让车‘活过来’,但就怕遇到特殊状况。”

在救援的过程中,有的居民为爱车“求生心切”,要求即刻更换电瓶。孔师傅从专业角度出发,先泵电,再看结果,为两名业主的车辆成功实现“心肺复苏”,并劝阻了他们的冲动消费。

更多的车主折服于安吉汽车维修技师精湛的手艺,当100多万元的豪车“活”过来的时候,业主激动地握住了孔师傅的双手。听说孔师傅连轴工作,午饭都顾不上吃,居民们纷纷把口粮送到车库,有的甚至从小区一期追到三期,把食物塞在孔师傅手中……

公益活动有序推进,车主对上汽集团竖起了大拇指。作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上汽第一个走入防范小区,成功接起了救援任务。同样鼓舞人心的故事也发生在莘庄镇的胡先生身上——

为志愿服务“搭把手”

胡先生是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他下沉到闵行区莘庄镇参与志愿者服务。他的日常工作是帮助广大有服药需求的居民配药,每天需要穿梭在市区各大医院和莘庄镇各个小区之间。

然而有一天,胡先生准备外出取药时,发现车辆无法正常启动。于是,他拨通了安吉汽车的紧急救援电话——

“高效!高效!替居民们感谢你们!”从接到电话到完成救援任务,前前后后1个小时都不到,维修人员为胡先生更换了电瓶,解决了故障,让胡先生赞不绝口。

但事情还未就此结束。在救援现场,当得知镇政府还有多辆汽车无法启动时,维修人员当即表示:“不是我们安吉车主也没关系,我们来看看,能帮上忙就行。”于是,他又顺手为停放了许久的这些车辆进行了搭电,还嘱咐他们如何保养电瓶。

疫情来临有大爱,有责任担当的企业,有温暖可人的邻居,有认真敬业的志愿者。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人与人交往互助的温情显得弥足珍贵,这份情谊超越了服务者和消费者的关系。这背后的信任,也许是对抗疫情的一剂良方。

“点点星光,照亮远方”。安吉汽车还将继续探索疫情期间社群服务的模式,持续有序助力城市复工复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