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断超越自己:梅赛德斯-奔驰的未来哲学

2022年05月26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站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宏观大背景下,一场汽油车转型电动车的巨大变革徐徐展开,以更可持续的节能环保技术作为发展重点成为炙手可热的课题。当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可逆转时,梅赛德斯-奔驰作为全球最具价值的豪华车品牌,大胆而果断地决定向全面电动化转型并加速前进,同时强化业务模式的核心和产品矩阵,持续释放豪华潜能。当然,实力强者向来拥有十足信心,面对战略调整升级,这个历经136年时代更迭、见证过汽车工业历史起伏的品牌具备十足的勇气与底气。

梅赛德斯-奔驰x巩俐

值得ALL IN反复观看的时空之旅

如何讲述一个品牌的过往和未来,大概一定要细数点点滴滴的岁月足迹,和在此基础上规划的宏伟蓝图,而拥有百年造车积淀的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通过2022品牌短片给出了不一样的思路。

更重要的是,这一次,巩俐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位坚持“一生只做好一件事”、不断超越自我、在影坛拥有极高成就和影响力的演员;一个对未来不设限、拒绝重复、勇敢革新,在颠覆和创新中创造出无数传世产品的汽车品牌,咖位相当、格调一致的两个世界级顶流,上演一场关于寻找“理想中的未来”的冒险大片。

短片中,巩俐以奔驰时空旅者的身份,穿梭于真实与虚幻、悬疑与多元之间,从默片时代到共生之境,一路追寻理想的未来。这是一部值得反复回味的佳作,初看,是电影艺术与汽车工业相融合的美感、梅赛德斯-奔驰不断自我迭代的笃定、唯有超越自己才能抵达未来的核心;再看,当奔驰8/20PS、奔驰500K、奔驰300D、G-Wagen等划时代座驾被赋予新生,分别幻化为全新EQS、全新纯电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迈巴赫EQS概念车及EQG概念车,共生之境的VISION EQXX概念车出现时,是梅赛德斯-奔驰对往昔荣耀的告别与致敬,是决定加速通往“全面电动”道路的果敢与魄力;三刷,航行了136个地球年,将声音、性能、豪华、可持续性调至极限以及“ELECTRIC”按键等巧妙的细节隐喻,是梅赛德斯-奔驰细腻而微妙的人文情感、“ALL IN, ALL NEW”的精神表达与驶向电动未来的坚定决心。

每走一步都会带来新的选择,在无数多种可能性中,梅赛德斯-奔驰用一种全新的角度讲述了非常美好的故事—— 全情投入一切,愿于 2039 年抵达人、自然、科技和谐相处的共生之境!

可持续豪华出行

梅赛德斯-奔驰以全面电动打开崭新局面

受邀担任全球环境保护大使,拍摄环保海报并全世界张贴,不遗余力呼吁全球减碳,这是在情感同频共振、精神高度契合之外,梅赛德斯-奔驰选择巩俐作为追寻未来的同行者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百余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经营战略,并将可持续发展贯穿于生产运营、生态环境、人文传承等整个企业链条之中。身处全球汽车工业电动化的变革时代,作为世界上最为重要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梅赛德斯-奔驰笃定入局豪华电动汽车市场,战略转型升级对于一个传统豪华品牌来说或许并不非易事,但是在“相对简单”与“相对正确”之间, 梅赛德斯-奔驰毅然选择了后者,这是一家伟大企业在挑战面前所展现出的韧性与强大生命力,更是行业领军者所肩负的企业责任感与值得尊敬的可持续豪华品牌形象。

从“电动为先”到“全面电动”, 有百年造车积淀、完备技术实力与成熟设计理念作背书,梅赛德斯-奔驰在新能源赛道上加速前进。对于行业而言,梅赛德斯-奔驰的每一次战略决策皆掷地有声,其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在于电动转型本身,更在于它对于豪华汽车与电动车领域的积极影响力,而其中所倾注的全情投入无疑会吸引更多拥趸。

重塑豪华产品格局

梅赛德斯-奔驰不可阻挡的未来

这份“ALL IN, ALL NEW”的姿态,具体到梅赛德斯-奔驰5月19日在法国蔚蓝海岸举办的主题为“创造向往之经济学”的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所展示的未来蓝图与战略规划,进一步聚焦豪华、升级产品阵容、加速全面电动的品牌计划, 让奔驰可持续豪华品牌形象更为清晰有力。

自诞生之日开始,梅赛德斯-奔驰就选择了去引领而不是去追随,这不仅关乎满足客户豪华出行需求的使命,更是一份极致豪华体验的尊重态度。因此,正如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所讲:“大部分豪华品牌基于一、两个传世符号打造其产品阵容。梅赛德斯-奔驰有幸在其顶级产品阵容中,同时拥有数个传世符号般的产品和品牌——例如S级轿车、SL跑车、G级越野车以及AMG和迈巴赫品牌。我们看到这其中蕴藏的巨大潜力,进一步丰富高端产品矩阵,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令人向往的车型。”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精炼提升高端产品格局,聚焦“高端豪华”、“核心豪华”和“新生代豪华”三大车型品类,并计划75%以上的投资用于前两大细分市场,继续强化连结让行业难以望其项背的豪华与可持续。

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将电动化覆盖所有产品序列,包括以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梅赛德斯-迈巴赫SL、传奇车型G级越野车为代表的“高端豪华”矩阵。尤其当Vision AMG概念车面向全球亮相时,这台基于专属AMG.EA纯电架构平台打造而来的标杆车型将梅赛德斯-AMG的纯电未来具体而鲜活地展示出来。不必设限,一切皆从零开始,才能拥有更多可能。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重视豪华品牌所带来的不可替代的情绪价值,并致力于为不同社会阶层的用户群体提供顶级体验。对于最忠实的拥趸和收藏家们,专门限量推出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限量版与 “传奇系列”(MYTHOS Series)超级专属典藏座驾项目,以创新设计和顶级工艺打造极致名车臻品;给中坚人群的礼物是丰富 “核心豪华”阵容,以EVA2与MB.EA车型架构平台为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和E级车家族及其衍生车型赋能,提速电动化进程;入门级 “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中,less is more,精减车型数量并重新定义品质,4款具备领先科技含量的新生代车型为精准满足用户真正诉求而生。

升级豪华客户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温度

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和品牌的价值,不只局限在超乎期待的产品体验。在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有关车辆配置打包、实体销售优化等服务内容也被重新梳理。覆盖购车体验及客户旅程的从一而终的豪华,是梅赛德斯-奔驰对豪华最有温度的注解。

对于愈发年轻化、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全新的线上线下无缝链接,高度易用性被注入每一个客户触点,基础车型亦可搭载更高级别配置……不久的将来,梅赛德斯-奔驰的客户将体验到更直接、更快捷、更令人心向往之模式。实体销售场景也被同步优化,位于上海的礼境·迈巴赫品牌中心计划在数月之后,呈现出更为惊艳众生的文化与价值。

不仅驾驭一辆奔驰,购买奔驰的过程亦是一种豪华体验。不为市场妥协,不为成本妥协,只为与独具慧眼的客户相遇,谈谈初心与梦想,为客户提供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座驾。如果说梅赛德斯-奔驰新的产品格局将重新定义其在豪华细分市场的定位,那么其通过极致豪华客户体验服务所传达的思想和树立的标准,以及所坚守的豪华可持续发展,更加值得我们思考。

写在最后

汽车工业的明天,关乎技术、关乎性能、关乎可感知的用心与希冀、关乎人、自然、科技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梅赛德斯-奔驰正有条不紊地朝着未来前进。梅赛德斯-奔驰凭借着百年如一日奔赴的劲头和能量,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至 2039年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的热望越来越浓,一个激动人心的“全面电动”奔驰新时代即将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