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用SUV如何圈粉年轻人?试驾东风日产启辰大V

2022年05月27日 00:4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汽车市场消费主力群体越来越年轻化的大环境下,东风日产启辰针对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专门打造了启辰大V。颜值在线、配置丰富、大空间,再加上接地气的网红名字“大V”,也确实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注意。不过要想成为年轻人的“大V”,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得有真正的本事才行。

启辰大V上市至今也有8个月的时间了,不过今天还是我第一次把它开上路。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下来,不得不说,它确实有不少亮点。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东风日产启辰大V 2021款 260T 天王版,厂商指导价为12.88万元。

动力方面,启辰大V全系搭载与启辰星同样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26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8.8秒。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有手动及运动模式,采用了电子挡把的设计。

底盘方面,启辰大V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前悬架采用了铝合金转向节,同时加入了稳定杆,减轻簧下质量的同时保证更好的动态稳定性。

启辰大V开起来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比较轻快,动力调校以舒适为主,比较强调燃油经济性,这也是很典型的日系家用车调校风格。

不过这台最大功率为140kW 的1.5T发动机并不是强爆发的类型,发动机在低扭的输出也不算很强,在起步阶段的加速响应比较缓和,涡轮也不会很快就介入。油门前段动力相对比较柔和,这样的设定也会比较适合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使用。

油门中后段才是这台发动机的主要发力区间,在速度攀升到2500rpm以后的动力响应会积极许多。特别是在高速超车时,能够感觉到油门中后段的动力储备是充足的,轻松完成超车动作。

这次试驾活动的主题是打卡广州的地标,我们开着启辰大V穿梭于广州的城市道路中,难免会遇到拥堵的路况。在低档位车辆缓慢行驶时,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度做得并不算特别理想,会有一定的顿挫感出现。

启辰大V的底盘整体质感不错,悬架调校偏软偏舒适,能够很好的化解掉路面细小颠簸,不过在通过大坑洼路面时就有点力不从心,能明显感觉到车身有多余的跳动。

转向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转向阻尼回馈适中,指向性也比较不错,并不会有太多的虚位出现。得益于前后稳定杆的加入,即便是在高速过弯或紧急变线时,车身姿态也抑制得很到位,给予驾驶者足够的操控信心。

最后说说隔音方面的表现,在市区低速行驶时,启辰大V车厢内的静谧性表现相当不错。不过速度超过80km/h高速行驶时,还是能听到比较明显的风噪。

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开着相对舒服的启辰大V表现无疑是合格的,动力表现也足够应付日常使用需求。稍显遗憾的是变速箱的平顺性及高速时的隔音降噪水平还是差点火候,希望后续能有进一步的改善。

回到设计层面,启辰大V可以说是目前启辰家族中颜值最高的车型,足够时尚有个性的设计风格才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注意。据悉,为了更能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启辰大V的整个研发设计团队均由90后成员组成。

启辰大V的前脸采用了启辰最新的V-Galaxy家族设计语言,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将两侧大灯很好的连接在一起,前脸整体感更强。内部采用了熏黑式菱形结构装饰,看起来更有立体感。

矩阵式LED大灯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扁平化风格,大灯下方则是四短一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延续了启辰星上的设计元素,辨识度较高。

启辰大V车侧线条干脆利索,通过悬浮式车顶和溜背式造型,营造出跨界轿跑SUV的姿态。

试驾车配备了19英寸的多辐式黑色轮圈,造型灵感来源于飞机涡轮,很有运动范。与之匹配的是邓禄普SP SPORT MAXX系列轮胎,规格尺寸为235/55 R19。

车尾的设计也很有个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两侧尾端的泪眼造型也非常有新意,点亮后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设计上也很好的融入了V型元素,“V”字型高位刹车灯便显得格外醒目。

内饰方面,启辰大V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让中控台看着更为简洁。

新车配备了双12.3英寸的一体式大联屏,显示效果和操作的流畅度都不错,也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舱的科技氛围。

启辰大V取消了传统的外后视镜调节模块,将它的控制功能集成到了全液晶仪表盘中,通过长按多功能方向盘左侧的“OK”键进入,不过个人感觉还是实体按键操作起来更方便。

中控系统搭载了最新的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包括在线导航、娱乐,车家互联,语音控制等功能,并且支持在线OTA升级,能够满足年轻人的智能化出行需求。

中控区域也采用了大量的V型元素,包括一键启动按键、空调出风口、内饰饰板等地方,与整车的设计风格相呼应。

启辰大V配备了一块尺寸达到了1.7㎡全景天幕,采光面积也达到了1.16㎡。材质采用了Low-E低辐射玻璃,能够较好得隔绝紫外线。不过在广州32℃的阳光底下,个人感觉坐车内还是比较晒,建议增加个遮阳帘会更好。

试驾车型的配置足够丰富,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启辰V-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立体环视影像、透明底盘、自动泊车、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配置。

座椅方面,启辰大V使用了一体式皮质座椅,在舒适性上延续了“日产大沙发”的优势。

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及横向空间表现不错,即便满载情况下乘坐三名成年男子也不会显得很拥挤,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写在最后:流量为王的时代,没点本事哪敢称大V?作为目前东风日产启辰新的销量担当,启辰大V凭借其舒适的驾乘体验、高颜值的设计及丰富的配置,自上市后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也曾取得月销7000台的好成绩。

当然,这个价位的可选择车型并不少,启辰大V面临的竞争压力着实不小。个人觉得,其定价还是有点偏高了,性价比并不算特别出众,这也是它没能延续好销量的重要原因之一。要如何持续圈粉年轻消费者呢?这是启辰大V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