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实用兼备 三款合资品牌运动化中型SUV推荐

2022年05月27日 00:4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二十多万、外观够酷、配置不低的合资品牌中型SUV,这几个条件放在十年前基本没啥车可以满足。但在今天的中国市场,我们可以看到剧烈的市场竞争已经催生出更多颇具诚意的产品。至少在二十多万这个价位,空间、品牌、配置不再是年轻人选车的第一顾虑,因为基本都能满足,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第一要素当然是颜值要够高。今天咱们就推荐三款颜值实用兼备的合资品牌运动化中型SUV。

丰田威飒

官方指导价:21.68-30.38万元

丰田威飒是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中型SUV,于今年年初上市,从定位上来说它是介于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的车型。威飒基于TNGA-K平台打造,和汉兰达主打七座不同,威萨主打五座车型,这也避免了同为中型SUV之间的内耗。

外观造型,丰田威飒这次做出了不少突破性的设计。过往我们对于丰田车的印象都会是较为中庸刻板的,但是这次威飒主要营造出动感和格调。车头的线条非常丰富,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内部有着类似弯钩状的网格结构。前脸采用了外凸的造型,配合细长尖锐的灯组能传递强烈的前冲态势。

侧面的腰线和肩线都肌肉感分明,配合下滑的D柱线条动感十分强烈。不过D柱只是视觉上斜度较大,事实上头部空间是没啥问题的。除最低配采用18英寸轮圈之外,威飒其余车型均采用19英寸轮圈,基本达到标准线。轮胎尺寸为225/55 R19。

尾部的造型是这台车最吸睛的地方,首先是尾灯颇为极简风格,有点新能源车型的感觉了,另外,整车的尾部和前脸类似,采用了外凸的设计,层次感十分分明。后包围采用的钢琴烤漆材质,不过双边两出的排气有些低调了。尾部没有夸张的撞色或者装饰件,但是丰富的线条和细节的把控很好突出了这台车的运动感。

内饰部分,威飒在一众丰田车型之中也有着比较多的亮点。过往我们总会觉得丰田车型的内饰有些落后于时代,同时在成本方面的压制也会让质感不那么到位。不过这种情况没有在威飒上出现,虽然依然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不过内饰部件的通用性上威飒会更靠近更高定位的雷克萨斯RS。

内饰的线条采用了对称设计,马鞍式的中控在视觉上会有更多的立体感,黑/棕双拼的内饰配色、金属质感的装饰件还有不错的做工都和过往的丰田车型有着不一样的观感。当然,车机系统的表现还是有些拖后腿,硬件上威飒采用一块12.3英寸中控屏幕,比较大的黑边有些影响观感,至少是没有达到主流水平的。

空间部分对于运动化车型不算特别重要,不过至少也要保证后排的舒适性。我们以175cm身高的体验者实际体验来说,前后都达到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的腿部空间有两拳,还是比较合格的。

动力部分,依旧是丰田在这个价位主流的2.0L/2.5L双擎系统,两套动力总成都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得十分优秀,不过考虑到这台车的定位,我个人还是更为推荐2.5L双擎的版本。这套混动系统由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系统最大功率为160kW。由于车身重量会比汉兰达稍轻,所以动力表现也会略好。

推荐车型:威飒双擎2.5L CVT两驱尊贵版(26.48万元)

推荐理由:作为全系车型的次顶配车型,配置方面是不用多说的,在双擎系统的加持下,无论是动力、驾驶体验都相比2.0L车型有质的提升,从这个层面来看,次顶配车型基本没什么短板。而顶配车型由于搭配了四驱系统和更多科技配置,价格已经来到30万元,性价比并不高。

福特EVOS

官方指导价:19.98-25.98万元

福特EVOS在同价位车型里绝对是比较独特的存在,其定位于跨界中型SUV,最大的看点当然是整车跨界轿跑的风格。

外观方面,第一眼看到福特EVOS会让人联想到福特的Mustang Mach-E,两台车的设计有相似之处,也在细节上有不少不同。相似的点在于两台车的车身线条都和传统的SUV有些不同,福特EVOS车身更为低矮,同时侧面的溜背线条也更为明显。

EVOS前脸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设计:标志性的马丁脸采用主动进气格栅,3D参数化的鳞甲格栅可以在解锁时有着呼吸状起伏。分体式LED大灯造型犀利,中央为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颇有点新能源车型的既视感。

侧面的设计亮点也有不少。首先是造型上,整车Coupe的风格很浓厚,D柱的倾斜角度很大,用设计师的话来说就是上半身Coupe、下半身SUV,当然这种跨界风格不是所有人能接受,但是看起来确实小众且独特。另外,整车侧面腰线并不明显,但是前后翼子板的肌肉线条十分突出,这也决定了这台车在视觉上更偏向传递力量感而非动感。

车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这点在燃油车中也并不多见。EVOS采用了19/20英寸轮圈,在同价位中也是比较大的。另外,轮胎采用的是255/45 R20,宽度出色、视觉效果优秀,轮胎是下了本钱的。

车辆尾部同样是一副新能源的风格,尾灯组样式繁复,贯穿式的尾灯内部采用网格状样式,后包围采用多层设计,隐藏式的排气保留了尾部设计的整体性,总体来说EVOS的设计是大胆且前卫的。

内饰部分同样也做到较高的辨识度和冲击感。进入车内最吸引眼球的当属中央这块横贯整个车厢的1.1m大屏幕,由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27英寸的多媒体屏幕组成。分辨率也分别达到了2K和4K。

除了屏幕之外,整车内部也使用了大量的真皮和翻毛皮材质,配合红色的缝线和红色的装饰条能营造出不错的战斗感。方向盘的样式也是福特目前最新的样式,类三辐式的方向盘采用打孔通风皮,握感相对粗壮也是美系车的特点。

车机系统的硬件采用820A处理器,在燃油车中还是中上的水平,不知后续是否会升级为8155,车机系统采用SYNC+2.0系统,后续系统也会有相应的升级。具体有多强大可以查看我之前的《探索未来数字座舱趋势 福特智能座舱给出他们的答案_易车 (yiche.com)》一文。

福特EVOS车身尺寸达到4920/1920/1600mm,轴距为2945mm。除了车身高度,其他尺寸即使在中型SUV中都算是大家伙了。得益于跨界SUV的造型,这台车在坐姿上其实更偏向于轿车。空间表现上,由于有着较长的车长、轴距和更低矮的坐姿,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能获得超过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超过了两拳,十分充足。

动力部分,福特EVOS全系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76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宣称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6秒。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车辆带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名为BlueCruise的主动驾驶辅助功能。

这台2.0T发动机+8AT是福特目前的王牌动力组合,账面参数强大、动力输出迅速是其比较明显的特性。当然,美系车可能会让大家担忧其油耗问题,不过我之前在实际测试EVOS时,油耗也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总体而言动力总成表现良好。

推荐车型:EVOS 245 ST-Line版(25.78万元)

推荐理由:ST-Line版是EVOS全系的次顶配车型,事实上也是除了首发限量版之外配置最高的车了,推荐这个版本主要是因为ST-Line的运动套件视觉效果更为出色,同时诸如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尾门、20英寸轮圈这些配置的升级都是常用而且实用的,相比上个版本也仅仅增加了1.2万元,性价比在各版本中相对较高。

别克昂科威S GS

官方指导价:23.99-25.99万元

别克昂科威家族有许多车系:昂科威S、昂科威PLUS、昂科威S GS等。不过其中在动力、配置、运动化氛围上定位较高的当属昂科威S GS了。加上GS后缀意味着这台车在外观上会更为激进,同时动力也是全系标配2.0T+48V轻混系统。

外观方面,昂科威S GS其实并没有上述两台车吸睛,但是该营造出的运动感一点也不差。昂科威S GS 2022款新增了专属于GS车型的幻影蓝色,整车的尺寸为4686/1839/1691mm,轴距2750mm。

车身尺寸并不大,但是采用了长车头、短后悬的造型使得昂科威S GS有着明显的前冲姿态。

外观上黑化的细节也比较丰富,轮圈、后视镜、门把手等地方都进行了熏黑处理,不过如果格栅和包围也能做成黑色应该会更炫酷。

和EVOS类似,车辆侧面没有明显的腰线,反而在前后翼子板做出大量的肌肉线条来凸显力量感。前后灯组均采用别克家族式的展翼灯组,全LED的光源是没跑了。

内饰部分同样采用别克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材质上使用了大量Alcantara麂皮材质,红黑的撞色搭配也凸显运动气质。倾斜式的中控台对驾驶员形成了环抱式的包裹感,另外,中控台的倾斜角度是相对较大的,驾驶员操作中控屏和屏幕都会更为便利。

8英寸仪表显示屏、10英寸中控触屏和流媒体后视镜在这款车上都是标准配置,就尺寸来说其实已经有些落后了,不过其搭载的eConeect系统在功能上还是比较完善的,虽然比不上EVOS那般酷炫,不过相对日系车还是好不少,也搭载了不少百度生态应用。

动力方面,搭配了48V轻混系统的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对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熟悉的了,在此之前我还体验了搭载相同动力系统的昂科威PLUS、昂科旗等车型。由于昂科威S GS的车身尺寸和重量都较为紧凑,所以理论上动态表现会更好。

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74kW和350N·m,其中轻混系统的iBSG起发电一体机可以提供大约10kW和50N·m的辅助动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近些年别克品牌主流的变速箱形式。

推荐版本:昂科威S GS 两驱运动型(23.99万元)

推荐理由:三款GS运动型每个配置版本之间的指导价差异刚好为1万元,三个版本中只有中配为四驱车型,而价格高出1万元的智享运动型则提供了更丰富的车内配置。不过我们推荐低配的原因在于,昂科威S GS的标准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了,齐全的主动安全配置、前排座椅加热、流媒体后视镜等等都有搭载。考虑到这台车比较大的终端优惠,相比另两台车价格会便宜不少,当然,在科技感设计上也会稍显落后,但在近5万的差距面前这台车很适合那些预算不那么充足,但是对品牌、动力有要求的小伙伴们。

全文总结:个性的中型SUV销量其实并不算好,至少是无法和主流的家用SUV相比的。

从这三台车的热度来看,除了昂科威因为家族车型众多热度较高之外,无论是威飒还是EVOS都在合资品牌SUV排名靠后,销量上也徘徊在1000-2000台之间。但是对于越发年轻的中国消费者们来说,不是纯粹考虑家用,或者说并非为全家人出行服务的运动化SUV依旧有着广阔的市场——在未来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在换购时会考虑这类车型。三台车都有着不错的设计亮点,同时动力系统也都是成熟且有口皆碑的存在。如果只是买来自己开,你更喜欢哪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