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8.78万起,续航起步320km,几何E如何在10万元市场立足?

2022年05月27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5月26日,几何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小型纯电SUV——几何E开启预售,此次推出了三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从8.78万至10.48万元。

与此同时,几何汽车也宣布了新车在预售活动期间的订购权益,包括支付2000元订金抵扣5000元、500元充电电费、免费充电桩、3年免费无限数据流量等。此外目前订车可以优惠购买“E享包”权益。

■ 时尚实用的车内空间

对于这款小型SUV,我想先为大家介绍它的内部空间。首先是前排,我们能看到几何E的中控台是一个双层设计,上面是一个带有激光雕刻纹理的金属饰板,增加了文艺时尚质感,同时搭配下方纯色的皮质平台,让车内显得清爽干练,给人的第一印象很亲切。

几何E装配了一个悬浮式大联屏,其中10.25英寸的仪表盘因为是黑底,所以有无框效果,看起来面积更大一些,而同样为10.25英寸的触控屏虽然有黑色边框,但影像效果不错,看得够清楚。

在主驾这边有一个三幅式的双色平底方向盘,上面是很细腻的皮质包覆,而且造型虽然很壮实,但握感大小适中,视觉上为这辆小车带来一些安全感。

接下来介绍几个有意思的地方,首先就是几何E的空调出风口挺别致的,尤其是调节风向的这个金属拨片,对于女生来说可能会觉得比较精致可爱,而对于喜欢拼装模型的男生来说,可能会觉得挺精巧。

另外在中央出风口中间有两个小按键,分别是前风挡除雾和后风挡除霜的开关,虽然看着有点“挤”,但实际操作起来可以互不干扰。而空调的主要设置都在中控屏上完成。

几何E前排中央扶手区的前段是一个开放式的储物格,这里面算是有个小彩蛋,因为在USB接口的周围有一个可以翻折的饰板,把它放下来就是一个可以加固水瓶的杯架,没用的时候收上去还不占地,这样的设计很巧妙,也看出设计师用了心思让几何E车虽小,但很实用。

当然除了好用,几何E也在“好玩”上花费了点心思。首先几何E在中控台靠近前风挡的居中位置放了一个能够随意调色的氛围灯,而在两侧则有四边形的立体扬声器,它们都为原本比较“素”的前排内饰增加了一些时尚和动感元素,我觉得也会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几何E的座椅主要使用了蓝灰双配色,加上红色的缝线装饰,整体看起来比较时尚。而据我们体验过这款车的小伙伴表示它们的舒适度还是不错的,坐垫靠背的软硬度以及侧面的支撑都是恰到好处,不软不硬。另外我们还注意到后排座椅的外侧有宽厚的“小靠背”,这样哪怕后排坐满三个人,两边的乘客也能比较舒服。

另外据几何汽车介绍,新车在车内材质上也更注重兼顾时尚与健康,比如免洗科技皮材料、高透亚克力材质出风口、婴儿级座椅生态材料、新风系统、CN95级滤芯等健康环保材质和功能。

配置部分,几何E全系标配后视镜电动调节、前2/后1的USB接口、手机APP车控系统、智能胎压监测系统TPMS、倒车影像、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功能。而在智能化服务上,几何E将标配科大讯飞3.5语音系统,无论是声源位置和语句的识别精度还是指令的操作效率都很好。同时顶配车型还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比如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等功能。

■ 高颜值的机甲外观

接下来我们看看这款车的外观,我觉得几何E的前脸有两个亮点,首先当然就是它这个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宽度适当的灯带加上黑色“眼线”,增加了神秘感。同时几何E的圆形头灯周围是类似准星的装饰边框,加上整体的外扩式设计,让这款小车有了浓厚的机甲风格和些许战斗气质,很犀利。

车身侧面,几何E采用了双色设计,黑色车顶进一步强化了机甲风格,而车身下半部分细节不多,从A柱下方向后延伸的“展翼”状曲面与后车门把手位置的立体线条成为仅有的装饰。尺寸方面,几何E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

最后看看车尾,几何E的尾灯使用了类似“须眉”的造型,再加上位置较高,让新车从后面看起来挺高大的,搭配层次感丰富的后包围,整体比较时尚。另外如果我们从上方观察,可以看到几何E的车尾有一个小平台,有点轿跑SUV的感觉,让新车看起来会更修长一些。

动力部分,几何E全系标配液冷三合一电驱,最大输出功率为60kW,峰值扭矩达到130Nm,综合效率超过87%,同时并搭载主动检测降温功能,让几何E能够拥有安全、安静的充沛动力。同时新车匹配33.5kWh和39.4kWh电池组,综合工况下共有320km、380km和401km三个续航版本。

在车身安全性方面,几何E采用了笼式高强度吸能车身结构设计、标配采用前后辊压工艺的防撞梁,同时几何E还是首款通过纯电动乘用车底部碰撞防护A级认证的车型。

在三电系统的安全保障方面,几何E搭载了防水、防尘、防冲击的“三防”安全电池包,电池包通过37项安全测试,电池安全有保障。另外高精度电控技术可通过精准温测算法,让元器件与水路实时温度差值小于2摄氏度,主动降温功能可以进一步保障三电系统处于常温工作状态。

■ 几何E如何在10万元市场立足

几何E作为一款小型纯电SUV,我认为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将是哪吒V、比亚迪元Pro,另外由于小型轿车与SUV的通过性差别并不大,因此几何E还需要面对比亚迪海豚的竞争。

如果从尺寸上来看,我认为几何E除了与元Pro有明显差距以外,和哪吒V、比亚迪海豚相比各方面都比较接近,尤其是对于车内空间更重要的轴距要比哪吒V出色,与价格更贵的元Pro相比差距也不是很明显。

而从动力性能来看,几何E的续航能力很强,起步就是320km,这将是非常明显的优势。另外几何汽车非常重视产品的真实续航能力,几何C、几何A都是续航靠谱的代表,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几何E也能延续这个特点。

最后看看价格,目前几何E的预售价区间与另外三个竞品相比属于比较实惠的了,顶配价格只是10万多点零头,就能使用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盲区监测等功能。

■ 邦点评

整体来看,几何E是一款颜值、配置和做工品质表现都属上乘的精致小车,尤其是非常耐看的造型和比较长的续航,这两点将是几何E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的重要特征,甚至有潜力成为市场新“爆款”。

不过目前国内10万左右的纯电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这个价位里轿车和SUV都“混战”在一起,所以对于新推出的车型来说必须要有“独门武功”才能站稳脚跟。对于几何E来说,它具备的特长不少,接下来我非常期待几何汽车怎样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几何E,以及新车最终的落地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