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筑基、营销为翼,一汽-大众以焕新之姿勇立潮头

2022年05月27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疫情等多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2022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充满变数,汽车行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多重冲击之下,作为汽车行业领跑者的一汽-大众抗住了压力。今年1-4月,虽然只有一半时间在正常生产经营,但一汽-大众销量依然稳健,旗下的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累计终端销售新车超51.8万辆(含进口车),持续位列乘用车行业首位。

不仅如此,一汽-大众还紧跟用户需求,通过服务、产品与营销全面焕新,提供一流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打开了用户的新视界。

“三驾马车”齐驱,与2400万家庭飞驰31载

在中国市场,一汽-大众一直扮演着行业引领者的角色,并获得了近2400万中国家庭信赖。回顾一汽-大众过去几年的主要“战绩”,其产销量一直冲在前锋。

产能方面,从最初年产不足万辆,到如今整车单日产量峰值达到10777辆,一汽-大众已经拥有辐射全国的五大基地,形成了超过200万的年产销规模。

销量方面,2011年,一汽-大众年销量首次超过100万辆,成为国内最早突破100万辆的车企。2018年至2020年,一汽-大众连续三年年产销量突破200万辆,是国内乘用车市场用时最短实现年产销突破200万辆的企业。

到了2021年,在疫情肆虐、行业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一汽-大众仍然以185.78万辆的年销量再次夺得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冠军,实现连续三年蝉联汽车市场销量冠军。

一汽-大众的种种战绩,完全有赖于过去31年以来的发展与积淀。也让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形成以轿车+SUV+新能源“三驾马车”驱动产品的强大矩阵。

从产品阵营看,“三驾马车”中的轿车家族由宝来、速腾、高尔夫、德系轿跑CC、迈腾等经典车型组成,全面覆盖A级、A+级、B级轿车市场。截至目前,速腾、宝来双车累计销量700万辆,实现了国内A级三厢车市场中单一品牌累积销量之最;高尔夫累积销量超160万辆;迈腾累积销量超200万辆。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自2018年开始布局的SUV市场以来,已经拥有探影、探歌、探岳家族以及揽境等多款产品。截至今年4月,大众品牌SUV累计销量即已超过100万辆,是中国市场上最快达成百万销量的合资SUV家族。

还有在2021年先后推出的ID.4 CROZZ与 ID.6 CROZZ两款纯电SUV,也用实力证明了一汽-大众电动化转型之路进入加速期。ID.CROZZ家族凭借品牌的强大背书及产品过硬的品质和服务,累计销量突破了5万辆,单月最高交付量更是突破8500辆。

不仅如此,在此前的“中国年度车”评选中,ID.4 CROZZ荣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奖项以及“2021年度风云车型大奖”。ID. 6 CROZZ凭硬实力获得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认证的“驾乘品质之星”证书。 进一步显露了一汽-大众在电动化转型上开始厚积薄发的中坚力量。

借势“521家年华”,打造企业级IP

在一步一步拉近用户距离的过程中,一汽-大众在购车政策和新车上下的功夫愈发贴合用户的心思。

一汽-大众在第二届“521家年华”用户狂欢节中,就再次释放积极信号,送出了瓜分一亿元的购车礼。针对电动车与燃油车用户不同的用车需求,一汽-大众给出了差异化的购车优惠政策,如购买ID. CROZZ车型的用户有机会享受爱的(ID)四重礼,购买燃油车的用户有机会享受“燃”情六重礼。

在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之上,2022年一汽-大众还计划大量焕新产品,优化“三驾马车”的产品结构和实力。

具体来看,5月21日,国民家轿宝来已经推出中期改款,在外观、内饰、动力、智能、安全等多个方面全面升级。同时,A+级市场标杆速腾、 B级三厢车标杆迈腾、首款高端中型SUV探岳也将在今年迎来中期改款,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稳固在各个细分市场的标杆地位。

此外,一汽-大众还将推出一款主流B级SUV。该车型定位于超大空间中大型旗舰SUV,拥有全新高辨识度的外观设计、充满科技感的内饰座舱、同级领先的大5座空间和全面丰富的配置,将成为细分市场价值新标杆。

可以预料,伴随新产品的上市,一汽-大众将迎来空前的市场机遇。而借势“521家年华”,以精湛的造车工艺、丰富可靠的产品矩阵、可感可享的促销政策,将助力一汽-大众塑造“放心之选”“惊喜动人”的品牌形象和企业级IP。

创新营销,从三大维度开启数智化转型2.0

除了塑造新的形象和IP,营销方面,一汽-大众也正加速进入数智化转型2.0阶段。

自2021年以来,一汽-大众旗下三大品牌就提出,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并依托数字化营销推进了产品及品牌焕新升级。此次开启数智化2.0意味着,一汽-大众的创新营销将继续应势而变。

根据一汽-大众的营销战略,其将从创新营销、精益销售、愉悦体验三大维度展开营销升级。

创新营销方面,2022年,一汽-大众将整合一切资源深耕数据,通过迭代策略、内容、渠道、技术等策略模式,驱动数智化营销变革,实现智慧营销。

追求精益销售上,2022年大众品牌将继续挖掘体系潜力,继续坚定践行价格价值战略,借助新产品和五款改款车型市场契机,大幅提升产品力。

针对用户的购车体验,也将进入数智化2.0阶段。为了更好地升级服务,一汽-大众将在售前阶段重构线上数字化产品,同步推进线下展厅升级,在2022年新增300家升级展厅,以提升用户的数字化体验。在售后服务阶段推进数智化建设,“软”“硬”件升级,实现维修过程透明、消费记录可视、服务效率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还针对电动车服务,进一步强化充电生态建设,提供保姆式家充服务。其超级App互联互通公桩数量将扩容至36万+,开迈斯公桩布局将新增2200根超充桩,实现20+城市5公里覆盖,消除客户充电焦虑。且全面升级救援服务,提供全系车型免费救援项目。

产品筑基,营销为翼。“三驾马车”齐驱带来的能量,进一步稳固了一汽-大众在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实力。同时,围绕“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的用户体验变革,构建的全链路、全员营销新模式,也满足了新时代用户在数字化、个性化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2022年,虽然外部环境严峻,市场竞争激烈,但一汽-大众以其强大的抗压能力,在面临巨大市场挑战的过程中,依然保持了重服务、稳销量和求转型的节奏,同时也激发了其2022年“众志”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