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是便宜大碗——体验传祺GS8燃油版

2022年05月27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司马嘉栩

初代GS8上市时,其较低的售价和较大的尺寸在那个年代确实是拉低了七座SUV的门槛,但当时其表现并非特别完善,虽然便宜大碗但难称精致,转眼新的GS8也已经发布,不仅是面目一新,而且推出了搭载丰田混动的版本,虽然我个人还是对混动版本更加好奇,但我们当地并没有混动版本的试驾车,因此我也只能去试了试2.0t车型,毕竟2.0t车型也应该是更走量的版本。

试驾车是2.0t的顶配版本,燃油版GS8全系都是2.0t252马力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实际表现上,首先绝对动力还不错,推动这么大尺寸的车也不会觉得费劲,日常驾驶还算比较轻快,变速箱表现还可以,前两个挡换挡会有一些冲击感,除此之外平顺性表现基本上没什么问题,动力响应表现一般,小的动力请求还是比较跟脚的,大的动力请求响应会稍微慢一些,不过考虑到定位倒也不是什么问题,总的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还是可以的,满足日常驾驶需求没有问题。

底盘表现还不错,整体表现比较柔软舒适,面对大的坑洼时能够明显感觉出处理的比较柔和,有一定隔绝感,表现很不错,不过在连续震动时悬架会稍微有一点多余的左右晃动,很多大尺寸SUV都会有类似的问题,在这台车上倒也不是很明显,但是会有。日常稍微快一点并线转弯感觉车身对于侧倾的抑制还不错,感觉车身姿态还可以,因此倒也不会觉得特别像船一样。

转向手感表现还可以,基础的力度和随速随角度的增益表现都还不错,指向性比较模糊,但考虑到定位也无可厚非,车身跟随性考虑到这么大的尺寸算是中规中矩,没什么毛病。刹车脚感一般,虽然是燃油版,但前半段的行程还是偏空一些,总体不是很线性,需要适应一下。NVH表现分开说,发动机噪音相对有些明显,同时这台车怠速时也没有标定自动进空挡因此开着自动驻车时会有一些抖动,换n挡会好很多。路噪表现稍微有一些明显,风噪表现考虑到这么大的车身尺寸和造型表现得很不错,环境音的隔绝也还不错,总体感觉还是个比较安静的车。

静态上,新的GS8整体感觉看起来还是很魁梧的,同时无论是哪种中网看起来总体都比较有辨识度,不过车尾感觉有点单调,当然这点见仁见智。内饰表现绝对好评,无论是氛围还是做工用料都达到了极好的水准,几乎无可争议。人机交互界面使用起来也还算比较流畅,功能也比较丰富。

前排人机工程学好评,整体座椅很舒服也很容易找到合适的坐姿,不过这台车的车头整体比较高一些,因此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要调高一些座椅来适应,第二排表现好评,空间很大,座椅也很舒适,不过座椅本身稍微低了点,平常五座时感觉问题不大,如果把座椅往前调的话可能会有些影响,六座版本的第二排我也体验过,总体表现也还是不错的,同时进出第三排会更方便一些。第三排表现其实在同尺寸中还算不错的,空间比较大,座椅也比较厚实,当然受制于七座SUV的架构肯定无法和一些MPV比,后备箱空间如果打开三排座椅就比较一般了,也就放几个背包的水平,不过同级别大家平均水平都是如此。配置上,GS8很好的继承了自主品牌一贯的高配置的特点,即使是最低配我认为配置也是很富裕了,再高一个价格的配置反倒性价比没那么高,不过低配车型没有双层夹胶玻璃,因此隔音水平可能会有些差别。

总的来说,这台燃油版GS8的表现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在不高的售价下提供了比较强的动态和静态豪华感,不再仅仅是靠着“便宜大碗”来换取销量,而是在各方面都做到了一个不错的表现,同时如果有机会我也更想去试试混动版,看看其表现能不能和“自家大哥”汉兰达一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