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E开启预售、东风标致全新408预告图曝光…

2022年05月27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次下单能提车?不能提就别拿出来卖了,吉利几何E开启预售

5月26日,几何汽车全新车型——几何E开启预售,其预售价为8.78-10.48万元,共带来3款车型。

几何E

几何E预售价格图

几何E预售价格表

几何E是几何全新纯电小型SUV,一直以来几何汽车许多设计都是照搬吉利的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换壳车”,包括此前EX3 功夫牛、几何C等,但估计这次是有足够的设计成本预算,设计师的工资也到位,所以几何E才有了自己的设计,也算是进步了。

几何E

几何E

但说实话,这台车又有可能是吉利车型的拉皮产品,从其车身尺寸来看,因为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整体尺寸只是比功夫牛(4005/1760/1575mm)大一点点,轴距也只是多了5mm,都可以忽略不计,但熟知功夫牛的朋友都知道,这就是吉利远景X3 PRO魔改而来的纯电版。

几何E

几何EX3 功夫牛和吉利远景X3 PRO

好在它的内饰还是自己风格,尽管许多元素我们已经屡现不鲜,但内饰配色也比较时尚,各种撞色搭配看起来比较清新,也算一套有质感的内饰。

几何E内饰

不过不太能理解的是,几何E的动力居然比功夫牛还低,本身功夫牛的70千瓦电机已经算是小功率机型,而几何E居然采用一台功率更小的60千瓦电机,功夫牛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而几何E却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尽管造型上看起来比较高端,但实际上这些数据来看,它的定位估计要比功夫牛还低。

几何E

几何汽车这几年发展的确让人唏嘘,曾经作为高端品牌的它造势很大,但销量却极限低迷,大部分月销水平都停留在三位数,甚至是两位,注意这是整个品牌的销量,与它对标的广汽埃安形成鲜明的对比。

几何汽车卖得不好是有原因的,除了被吉利冷落之外,它的大部分产品也都是吉利相对应车型魔改而来,并且新车推送的节奏也极为缓慢,首款车型几何A推出之后时隔两年才带来几何C,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就是吉利帝豪GSe魔改,想要通过外观升级来卖多点钱,殊不知自己的品牌力是弱项,根本起不到作用。

几何C和帝豪GSe

旗下经销商对待消费者的态度也有很大问题,去年许多车主预订了几何EX3 功夫牛,但有销售表示品牌承担不了补贴退坡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的问题,“耍赖皮”要求用户退单。

尽管官方表示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但有车主至今依然还未交车,明显就是几何汽车在背后拖延交付时间,逼迫车主退单,此操作看着的确让人恶心。如果几何还想得到消费者认可,这些细节问题势必都要认真对待。

几何汽车销售劝车主退单对话

拉皮还得是你,东风标致全新一代408预告图来了,就在6月首发

在5月中旬一组疑似谍照曝光之后,东风标致官方在今天(5月26日)带来一组全新一代408的预告图,按照此前规划消息来看,预计6月份我们就可以看到它的发布了。

东风标致全新一代408预告图

看到预告图的瞬间,相信你也会有种错觉:这难道不就是全新308吗?如果你有关注海外全新一代308的话,一定也会这么觉得,因为它们长得实在是太像了,甚至想要找到一些区别都特别难,不同之处在于全新308是两厢车,而全新408是三厢车。

东风标致全新一代408预告图

东风标致全新一代408预告图

海外标致307

这也不得不让人怀疑,全新408又是全新308拉皮而来?毕竟标致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此前标致206简直拉长一下就变身207,底盘还是非欧洲原版207打造,并且东风标致还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将207这款车直接“本土化”拉皮变身一台怪异的三厢车,所以这次全新一代408的操作一点都不奇怪。

东风标致206

东风标致207

东风标致207三厢版

当然在颜值为王的时代下,消费者才不管什么拉不拉皮,只要它够帅够好看就行,这点从预告图中的车型来看,全新一代408相信会吸引不少消费者。

虽然此次官方没有带来内饰图片,不过从此前内饰谍照来看,它与海外标致307也保持一致,线条非常犀利,很有太空舱的氛围感,只不过海外307的按键式换挡,并没有出现在全新一代408身上,它还是采用传统的机械挡把,并且挡把周围的设计也变了,算是有些遗憾。

东风标致全新一代408内饰谍照

海外标致307内饰

相比隔壁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近一年的动静比较小,销量也节节败退,去年(2021年)一整年才卖了50000多台车,尽管大部分家族车型全面焕新,也具备一定性价比,不过销量还是没有太大波动,看看隔壁雪铁龙凭借凡尔赛C5X已经有一定起色,东风标致是时候也该找找出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