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Granvia发布,或拉低售价与GL8正面刚,比赛那还要长

2022年05月27日 11:41: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本应有着不错市场表现的广汽丰田赛那,由于‘加价’等问题,导致其在市场遭遇了滑铁卢,而就在昨日,全新一汽丰田Granvia正式发布,中文定名为‘格瑞维亚(图片)’,作为广汽丰田赛那SIENNA的姊妹车型,新车依然是基于TNGA架构所打造,目前价格还未公布,相信此刻大家比较关心的是,有了赛那的前车之鉴,一汽丰田Granvia改以怎样的定价面对日渐理想的国内市场呢?

先了解下新车特点,在外观设计方面和大家预期的一样,新车延续了此前海外的赛那运动版特点,虽然整体车头造型轮廓不变,不过好在换装上了尺寸更大的格栅,且内部也变化为了蜂窝状的设计,因此也与现款赛那形成了不错的差异化,更显年轻以及运动化,而新车同样配备有丰田Hybrid混动系统,混动版车型的车标依然由蓝色作为点缀。

车身侧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轴距为3060mm,除了车身长度以外,其余部分均保持一致,因此理论上车内空间与赛那差别不大。

车尾灯组等造型同样保持着赛那相同的设计,不同之处在于原先赛那的英文标识“SIENNA”被“GRANVIA”取代,同时全新的前后下包围为新车也提升了不少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将延续家族化设计,搭载液晶仪表(4.2/12.3英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8/12.3英寸)的车机组合,功能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智行安全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以及座椅等舒适性配置。

动力部分,Granvia将搭载一台混动专用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E-CVT无级变速箱组成的混动系统,参考赛那参数,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2匹,最大扭矩为238N·m,电机综合功率预计为183kW。

至于价格方面,以赛那指导价(30.98—40.58万元)来看,再考虑到新车与赛那也有一定的竞争关系,因此预计Granvia的起步价会略低于赛那,而至于加价问题,由于此前赛那的加价行为,导致销量远远没有达到预期,在部分经销商取消加价政策之后,赛那在3月份的销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效果立竿见影,因此国内大部分地区也陆续不再对赛那另行加价,而笔者以为,随着Granvia上市后与赛那互为姊妹车型进行销售,但二者之间也存在着竞争关系,因此在售价方面二者也会相互遏制,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阿川评车

对于Granvia而言,若想快速的抢占市场势必得拿出足够的诚意,例如降低起售价、提升配置等方面入手,而有了赛那的前车之鉴,想必经销商们也不敢‘乱来’;而另一方面,由于产能问题,目前赛那的提车周期已经接近半年左右,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头疼的问题,因此那些想要早点提车的朋友,将目光转移到Granvia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对于新车的市场前景笔者还是比较看好的。(文/Zwe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