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固特异正开发无气轮胎 用于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或货车

2022年05月27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固特异正在开发无气轮胎。据官方透露其无气轮胎已经经过了最高100英里/小时的速度完成了75000英里的测试,其测试是在固特异卢森堡试验场使用特斯拉 Model 3 完成的,除此之外也包含一些寒冷和炎热环境的测试。

根据固特异介绍,无气轮胎也称为非充气轮胎 (NPT),相比普通充气轮胎维护要求更低,并且能够更好地处理重载的场景。因此这种轮胎或许更适合乘用车以外的车辆,特别是未来,可能有更多的自动驾驶车辆在城市内运送人或货物,而无气轮胎特别适合这种车辆。

固特异表示,它的目标是让美国交通部批准无气轮胎,但可能需要几年时间,而且无气轮胎率先可能会搭载在非个人汽车上。

其实除了固特异以外,其他轮胎制造商也对无气轮胎产生过兴趣。其中普利司通在2011年就展示了其防刺穿无气轮胎的概念。韩泰也在2013年也发布过无气轮胎,并且在2015年表示已经具备量产条件。最后是米其林,在2019年也表示过将推出无气轮胎,预计将早于2024年开始为通用汽车提供这种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