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国产SUV传祺GS8、红旗HS5、坦克300、比亚迪唐新能源怎么选

2022年05月27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昔日,10万-15万级的SUV市场是自主品牌勉强能够生存的战场,但随着技术的提升以及口碑的扭转,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选购更高水准的国产SUV。

汹涌的选购意向,以及消费者鼓鼓的钱包,直接把20万级的自主SUV车市炒成了一片红海,甚至部分品牌进入了供不应求的时间点。

这是一件令人欣喜也“可怕”的事儿,面向内需市场的中国工业品竟然因为订单太过火爆而产能不足?天呐,要知道,中国工业可是以一己之力供应全球也能玩成产能过剩的呀。

那么,今儿就来给大家聊聊20万预算比较值得购买的自主品牌SUV。

档次消费 红旗HS5

中国豪华品牌style

红旗HS5红旗品牌的首款SUV车型,我也不止一次说过,做豪华品牌是必须要有底蕴的,而纵观中国所有的品牌,最有机会出来的是红旗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有身份,有地位,有牌子,当它审美和技术在线的时候,不火都难。

无疑,它是一个天生的高端品牌,但同样需要有足够的国民车形象来支撑,噱头也很足,比如“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进气格栅“气贯山河”前立标,都是当前家族脸谱化的重要组成,最有趣的是,红旗HS5追求的对称风格,让强迫症爱死了它。

座舱内部,自然是目前自主品牌最喜欢用的顶级NAPPA头层皮和Alcantara麂皮,据称,由于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太热衷于Alcantara,一度造成了“意大利麂皮贵”的潮流,此外还有Bose定制12音响系统,享受绝对是拉满的。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在如何活得更加舒坦这个层面,中国的传承绝对天下无双。

此外,定价上红旗HS5也没有飘,这绝对是一大进步,指导价18.38-24.98万,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提速是令人满意的,而且在高转之下的爆发力很强,提速轻盈,底盘的调校则很有德系的味道,质感上乘。

品牌整体还是延续了沉稳的风格,不过因为这是一台比较年轻化的座驾,开起来还是比较有乐趣的,操作也比较细腻,建议购买车型为指导价19.98万元的2022款 改款 2.0T 智联旗享版。

居家省心 传祺GS8

为了它放弃汉兰达也值得

上一代传祺GS8是一个曾经创造了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的车型,换代之后的新款传祺GS8则延续了自己的素质,并带来了两个让你欲罢不能的理由,其一,它是当前车长超四米九的大七座SUV最佳选择,其二,则是丰田THS动力加持带来的高端平顺感。

虽然我不想提汉兰达,但它的出生自然而然地带有光环,让你不得不提上一嘴,动力不弱,配置更强,相同的配方,更实惠的价格,怎么能不爱?

当然,从参数来看,传祺GS8双擎的数值甚至更强一点儿,它2.0TM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为320N·m,汉兰达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两者在其他部件方面,比如变速器、电池、控制单元等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

对于大家关注的电池方面,传祺GS8提供了终身质保,不过按照技术路线来说,镍氢电池本身就具备相当长的使用周期,基本上不用担忧使用之后的事儿。

更强的动力带来更强的玩法,在全力输出,特别是深踩油门让2.0T发动机做核心输出的时候,声浪会比汉兰达双擎的2.5L自吸发动机更浑厚响亮点,何况NVH控制传祺GS8做得非常好,合理的结构布局来减少共振加上毫不吝啬的隔音材料来吸收杂音,在座舱高级感层面,我觉得它是今天几台车里做得最出色的。

买它,不就是为了全车7人都坐着舒服嘛,在这一点儿上,传祺GS8着实考虑周到,推荐购买车型为指导价22.88万元的2022款 双擎系列 2.0TM 两驱尊贵版 (七座)。

比亚迪唐新能源

省钱省心 便宜大碗

今天四款车里,比亚迪唐新能源是指导价最高的,它的补贴后售价来到了20.58-31.48万。

价格不便宜,但你要问值不值?那答案只有一个字——值!

先说推荐车型,直接购买22.28万的2021款 DM-i 112KM 尊荣型即可。

相对于前面两台车,它的排量略逊一筹,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1N·m,匹配E-CVT无级变速,工信部综合油耗仅1.2L/100k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为5.5L/100km。

得益于电机的助力,这个配置的插电混动车的官方标定百公里加速为8.5s,开着也是风驰电掣一般。

最大的卖点,自然是这套混动系统了,电池采用的是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磷酸铁锂电池,没错,就是在EV车型上颇受追捧的同款,安全系数高,使用寿命长,这个版本的电池组容量来到了21.5kWh,续航112km,还支持25kW快充。

它完美承接了电气化时代的两个优点,用电比用油更省,日常上下班、接送孩子的生活半径内,基本上可以全部用电解决,而如果想要长途自驾,那么插混车相比EV车型少了续航焦虑,更何况它的馈电油耗也并不太高,作为一台家用车,这个状态下的提速表现也没啥问题,中后段加速依然有力气。

浪子专属 坦克300

有酒有肉有梦想

今天的第四款车,自然是20万级最火的SUV——坦克300了。

这是一台开过都说好的硬派越野车。一般来说,越野车总归有傻大黑粗的感觉,你要是做精致了,多塞了一些屏幕,人家还说你这车有点儿娘炮。

在这个一个比一个硬朗的市场,坦克300就走出了一条新路。比它越野性能强的车,不适合在都市行驶,比它都市感强的车,越野能力没它强。

油耗,它和城市SUV相比不低,工信部给出的NEDC油耗为9.3L/100km,但放到硬派越野车这个油老虎群体里,绝对是省油的小可爱。

性能,城市SUV那就和它没法比了。同样是浪迹天涯,城市SUV也就沿着高速和省道去景点晃悠,配备分时四驱的越野版虽然加速不是顶级,但它能去的地儿多,林芝看了桃花,大理看了湖水,还能背着帐篷正儿八经大漠孤烟。

想开着家用车去越野?坦克300是最好的选择。

想开着越野车去上班?坦克300同样是最好的选择。

推荐购买的是指导价21.38万元的2021款 越野版 2.0T 征服者,越野时关键的前置四驱,也有日常用得到的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360°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等,底盘透视更是谁用谁拍手称赞。

写在最后

买什么,怎么买,一看预算,二看需求。

想要体面,以及想要占据朋友圈的话题C位,买红旗HS5准没错;要里子和实惠,传祺GS8是大家庭近郊出游的好选择;比亚迪唐新能源是近期最火的新能源车,养车成本低廉,档次也不低;对于依然有一颗向往远方大心脏的年轻人,坦克300绝对值得等待。

而不论你买了哪一台,都会在体验过程中,进入中国品牌SUV消费者的圈子,来感受中国品牌向上的里程,以及体验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