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款3系要来了!和奔驰C级相比你会选谁?

2022年05月27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要自由的灵魂,还是安逸的肉体?”这是历代宝马3系改款所要面临的终极难题。

如今,当我们打开有关宝马3系的评论时,看到大多的字眼都是“失去了灵魂”“没有了曾经宝马3系的纯粹”“披着运动外衣的家用车”,种种贬义性词汇,让人对这款顶流产品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日前,有关全新宝马3系的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我们也将结合新车的产品表现,去解答宝马3系到发生了什么?

外观应当是网友热议最少的点,大家普遍态度都是“还可以”,至少能够彰显出宝马的运动特色。而结合申报图和实车图看,新款宝马3系前脸变化颇大,对线条的使用更加跳脱和硬朗,棱角分明的设计也更能新款宝马3系更符合运动轿跑大灯定位。

具体来看,新款宝马3系取消现款的大灯设计,转化为宝马i3的“双J式”前灯,并在中网区域增加了横向镀铬点阵装饰,带来更浓郁的金属质感。同时,为了前脸的整合效果,新款宝马3系通过熏黑中网+黑色高亮装饰件,强化了前包围的运动元素。但侧身与尾部的调整并不明显,只是加了一些运动套件,本文就不过多概述。

新款宝马3系

2022款宝马3系

内饰设计绝对是本次改款的“大雷”,百分之90的网友,都将战火引到了该区域。究其原因,是宝马3系取消了灵魂设计的鸡腿式挡杆,调整为摁键+旋钮式设计,并将家族全面换装的双联屏设计应用到了宝马3系身上。(12.3英寸仪表盘+14.9英寸中控大屏)虽然在3月发布的宝马i3已经为车友们做了一个铺垫,但当这套配置真正落实到宝马3系身上时,还是有很多车友无法接受。

不仅车友们感到遗憾,小编也感到很伤心,毕竟鸡腿式挡杆不仅是宝马3系的标志之一,更是见证了宝马3系曾经高性能的历史。而经过本次调整,算是把宝马3系曾经的高性能标志都洗掉,正式宣布步入家用领域,向年轻化市场的妥协,走向“极简”“科技感”的道路。这让不少网友评论称“果然,对于资本而言,情怀是最无用的东西。”

动力,应该是“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是新款宝马3系将会继续搭载现款被阉割后的2.0T发动机,但意料之外的是,新车根据车型的差异,分别提供128千瓦、150千瓦和200千瓦的发动机公里,对比现款的115千瓦、135千瓦和190千瓦,有一定的强化,但要想“梦回90”,找回过去宝马3系的操控快乐,还是遥遥无期。而在传动系统方面,小编认为其依旧会采用祖传的8速自动变速箱,整体驾驶质感变化不大。

2022款发动机照片

最后:

正如开头所说的“要自由的灵魂,还是安逸的肉体?这不仅是宝马一家车企面临的问题,而是老牌车企统一面临的难题。是情怀无价?还是符合时代潮流,向钱看齐?想必是个车企都会做选择。同时,在“碳中和”的要求下,大排量的车型已经渐行渐远,动力阉割已经成为市场的常态。所以说,对于宝马3系的改款,小编理解,但却很遗憾,总感觉宝马有点太心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