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哈弗H6还是买他?中国重汽VGV U70 PRO来了,配七座布局

2022年05月27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一家制造特种车和卡车的公司,去制造民用车会有怎样的效果呢?

如今汽车市场正弥漫着一股“商而优,则民用”的风气,商用市场似乎只是“通关条件”,只要在商用汽车市场稍微有些名气,就开始着手布局民用市场。实际上,小编对于商用转民用,一直都是抱有“怕它乱来,又怕它不乱来”的态度,颇有女生收到“直男癌”男朋友礼物的惊喜感。

5月25日,中国重汽VGV宣布其旗下的VGV U70 PRO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11.58万。而通过对该车型的产品分析,我们也能看出商用车企对于民用车型的看法。

具体来看,VGV U70 PRO给我的直接感受就是“厚重”,整车对流行元素的使用并不多,样式也偏向于传统SUV的理念,给人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庸效果。

其前脸对于线条使用得相对单一,基本从引擎盖平铺到保险杠,只是在中间加入了些许的熏黑和镀铬元素。传统SUV的冲击感是有的,但辨识度不高,称得上是进取不足,守成有余。这也能够理解,毕竟中国重汽的重点依旧是卡车、客车等商务用车,对民用SUV外观的重视程度一般。

侧身与尾部的设计同样保持中庸,线条多以平直设计,元素也大多离不开单一构造。例如,平直的双腰线,矩阵构造的尾灯组等。

而让小编稍感兴趣的是利用格栅、镀铬以及反光条形成的三段式下包围,设计很新颖,但却与尾部的融合度不高,稍微有点拖拉感。

VGV U70 PRO在内饰设计上,有着明显的“中轴对称”观感,颇有点“中式美学”的意思。以10.25英寸中控屏、中央扶手区为中线,将车内一分为二。与常规的环抱式布局相比,虽减少了主驾驶的便捷性,但强化了内饰的简约感。

整车内饰以深色调的黑与棕为主调,并在细节处增加些许的镀铬装饰条,以此去强化内饰的沉稳感,但对于热爱淡色调的年轻群体而言,属实有些不友好。

VGV U70 PRO定位为中型SUV,这个定位初看不起眼,但与其价格相结合,就给人一种取巧的感觉。众所周知,中型SUV的定价少有低于10万的车型,即使低于10万,也大多是杂牌子,而VGV U70 PRO最低8.98万就能体验到中型SUV的快乐。通过这种错位定价的方式,即使不能让其大火,但也能保证其不会很快被市场所淘汰。

在配置上,VGV U70 PRO表现出“一碗水端平”的态度,从低配到高配都没有太多的可观性,只是全系标配了电动座椅调节、无钥匙启动、手机互联等常规配置,高配车型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额外增加了语音控制、导航等小点。这让小编极其怀疑其把钱都用在了空间上,导致配置只能“丐版”出场。

动力方面,VGV U70 PRO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15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数据中规中矩,日常代步尚可,但要拿出去更人家专属发动机相比,肯定是扑街的存在。

最后:

小编对于VGV U70 PRO的感觉就两个字“中庸”,没有太多的优势,也没有太多的劣势。如果你刚好有点空间需求,又没有大动力梦想,那它肯定算得上“好车”,毕竟人家价格摆在那里。但如果既想要“大牌”,又想要动力和配置,那不如放低眼界,紧凑SUV才是你的最佳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