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拟规定车身标识不能随便设置 如要设置要求简洁美观

2022年05月27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汽车被视为流动的广告牌,一部分车主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会在车身上贴上显眼的广告标识,这无可厚非。但国内有城市打算规范这种行为。

5月27日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天由市城市管理委编制的《北京市车身标识设置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公交车广告(图源网)

其中显示,北京拟规定车身标识不能随便设置,包括车窗玻璃、前后挡风玻璃、车顶等,将不能随意设置标识,而且不得采用发光、反光材料或是电子显示装置,更不得遮挡号牌。规范还指出,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设置车身标识应当遵守相关要求,并且要结合车身进行整体设计,要求样式简洁、美观,字迹端正。

具体来看,设置机动车车身标识,单侧标识总体面积不大于该侧车身主体颜色面积的1/3,字号不大于车身高度的10%,单个文字或者字符不得跨越车门设置。小型车的标识应设置在车身左右两侧,中型或者大型车辆可根据车身实际情况,在车身左右两侧及后部适当位置设置。

此外,非机动车车身标识设置在车架部件处,字号大小与车辆整体比例协调。外卖、快递业等车身标识由外卖、快递业企业编制车身标识设置方案并组织统一规范设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