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很多“圆”外加水晶小挡把 解析广汽传祺影酷设计点

2022年05月27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影酷是广汽传祺即将推出的一款新车,相比之前的几款紧凑型SUV,这台车的设计可谓脱胎换骨,而且属于那种看图就很有兴趣了解的车。

影酷发官图的时候,我们曾发过一条简讯,网友对这台车的兴趣非常大。这很容易理解,一它是新车,二它让人看到了很多好奇点。近日官方通过线上的形式向媒体分享了这台车的设计理念及一些思路。

科技工业美学,这是广汽传祺下一代品牌设计理念。机电深度融合,电气化智能化。从影酷这台车上,你能感受到的是它的线条分布,前脸和车尾较多,而车侧的线条相对就很少,侧面的几根线也是为了实现更好的光影效果。而前后负责引人注目。

车身尺寸上,影酷整体车身长度4680mm、车宽1901mm、高1670mm、轴距达2750mm。由于搭载钜浪混动,影酷拥有一半电动车的基因,而其半封闭中网设计也呈现出电动车的感觉。通过2D转3D升维设计,影酷前脸呈现V字型渐开阵列、格栅运用精益化的V字型阵列设计。每一侧有12条共24条进气帘,镶嵌了钨钢色饰条。

同时,影酷的“启示之眼”大灯采用超窄单元组成动态矩阵。作为呼应,在尾灯设计上,影酷使用纵向X型光剑尾灯,四条尾灯在尾部呈“X型”布局,“大符号”的设计十分醒目具有很强的识别性。玩灯,传祺现在有一号,之前的GS8让人印象深刻。外观上,影酷提供了提供5种车身颜色。从图中判断,深灰色的效果更好。

车内有很多“圆”的符号,在工业美学中,圆形又是最纯粹简洁而又有亲和力的元素。其作为母体元素,在影酷内饰中变化衍生出车内众多部件。例如贯穿了智能车机屏幕、旋转式风口、智能温控旋钮、隧道氛围灯众多高科技设备的蓄能卷轴,让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就像是从卷轴中展出的画卷。

同时,还有水晶电子挡,源于科幻片中飞船领航员制服的领航座椅,拨片门锁的设计也颠覆了推拉式的开门方式,拨动即开启,可以说,内饰的细节之处有不少巧思与创新。

主驾座椅双侧还采用了比肩环绕声场。在车辆智联交互系统层面,影酷也采用了全新进阶的UI,还会根据驾驶环境,主机自动切换“白天”或者“黑夜”模式,避免白天驾驶黑屏看不清或者黑夜驾驶白屏耀眼的不适感;另外,桌面有三种场景自由切换,在当车辆启动时,一键切换地图界面,进行道路导航。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

关于动力单元,官方还未正式公布全,只是表述影酷将搭载钜浪混动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同时具备燃油版本可选,其实参考之前车型的动力搭配,也大差不差能猜到。5月28日,影酷将亮相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这也算是它第一次正式登台亮相。这是一台让人十分有兴趣的车,也希望能尽快见到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