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亿咖通科技确认赴美上市,估值38.2亿美元,预计年内挂牌

2022年05月27日 15:41:03
分享到:

近日,第一财经消息,李书福入股的汽车智能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已与美国SPAC公司Cova Acquisition Corp.(下称“COVA”)签署合并协议,合并后的新公司股权估值为38.2亿美元,若不存在 COVA 的股东赎回,亿咖通科技现有股东预计将拥有新公司约 8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亿咖通科技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ECX”,预计年内挂牌。

据了解,本笔交易中,亿咖通股权价值为34 亿美元,获得包括COVA以信托形式持有的 3 亿美元现金、来自战略投资者吉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美国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及可转换票据持有人路特斯科技的4500万美元额外融资。COVA和亿咖通科技的控股股东已同意实施6个月的禁售期。

COVA招股书介绍到,COVA是一家空白支票公司,2020年12 月在开曼群岛注册,由美国信贷投资公司Crescent Cove Advisors LP(下称“Crescent Cove)设立,Crescent Cove同时是Luminar等美国汽车科技公司前期投资的参与者。COVA的目标企业是东南亚消费互联网、软件行业的企业,包括人工智能、自动化、数据科学等。

亿咖通科技是李书福和沈子瑜共同创办的汽车智能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先后在武汉、杭州、上海、大连、北京、苏州、成都、马来西亚吉隆坡、瑞典哥德堡、英国伦敦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核心产品包括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数字座舱、车载芯片模组解决方案、核心操作系统和软件栈。此外,亿咖通科技正在自研全栈式汽车计算平台。

目前亿咖通科技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汽车系统芯片、车载中央计算平台、整合数字座 舱、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无人监管驾驶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以及功能安全解决方案。近期,亿咖通科技还与 Luminar 签署了合作协议,进一步助推 ADAS 和 AD 技术的开发。

目前,亿咖通科技已完成3轮融资,投资人包括百度、海纳亚洲创投基金、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长江经开车联网产业基金、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等,总融资额约为6.5亿美元,最近一次融资估值超过150亿人民币。2020年10月,亿咖通科技获得由百度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额13亿元,海纳亚洲创投(SIG)跟投。在该轮融资后不久,2021年1月,百度和吉利控股集团“官宣”合作并组建了合资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