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版“五菱宏光MINIEV”盘点,这三款小车不容错过,日德全都有

2022年05月27日 15:56: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前国内车市掀起了一阵微型电动车热潮,以五菱宏光MINIEV为首,各色新车接连涌现,成为很多人购车时首选。而在海外市场,也有类似车型出现。其中日系与德系车企都推出微型电动车,实力上不容小觑。

德国e.wave.x

e.wave.x由德国新兴造车势力e.GO Mobile打造,定位为三门四座电动小车。其外观设计与五菱宏光MINIEV一样都走都市精致路线,可爱观感会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青睐。前脸部分四个圆形灯组很是别致,辨识度得以提升。不规则下包围以熏黑结构填充,攻击性得以强化。该车侧面车顶行李架很是抢眼,轮眉经过黑化后更显犀利。

e.wave.x内部配备一体式双联屏,科技氛围值得认可。圆形空调出风口巧妙提升时尚气息,不过用料上多以塑料材质为主。

在续航里程上,e.wave.x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0千瓦,性能上更为强劲。该车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40公里,用车范围比较一般,但短途代步没有问题。

日产Sakura

Sakura在外观设计上与此前日产K-Car系列颇为神似,主打时尚运动理念。其前脸部分中网呈现出V字型布局,内部以熏黑结构填充,有点传统燃油车观感。两侧Y字型灯组被中网融入其中,辨识度得以提升。该车侧面则比较简单方正,黑色轮眉增强运动气息。尾部贯穿式尾灯组个性突出,开启之后具备较好照射效果。

走进车内,Sakura也是以简约理念设计,并未采用太多复杂元素。其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比较一般,但是清晰度还算不错,车机系统功能性也较为丰富。考虑到部分客户驾车习惯,该车还保留部分物理按键与旋钮。

Sakura长度为3395mm,轴距则是2485mm,满员时可能会有点拥挤。其搭载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47千瓦,在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180公里。

三菱eK X

虽然最近三菱旗下车型整体销量呈现颓势,但其依然希望通过eK X寻找新的增长点。该车预计会在今年夏天正式上市,预售价约合人民币9.3万元。其外观设计相对以上两款车型而言更为犀利,前脸部分熏黑式中网层次感较为明显,更富攻击性。而分体式大灯组照射范围很是宽裕,内嵌光源布局比较合理。

eK X侧面走运动风格,后车窗还配备隐私玻璃,驾乘感受进一步优化。内饰用料上也稍显一般,科技氛围并无抢眼发挥,但按键质感比较突出。

eK X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为47千瓦,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180公里,还能支持40分钟快充技术,用车范围还算宽裕。

总结

随着人们用车需求发生改变,微型电动车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国内市场则是由五菱宏光MINIEV和奇瑞QQ冰淇淋等车型展现实力,海外消费者可以在以上三款车型之间做出选择。未来还会有更多此类车型出现,进一步迎合客户的购车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