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高尔夫?大众发布20周年特别版高尔夫R

2022年05月27日 18:1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说高尔夫GTI算是高尔夫的高性能版本,那么高尔夫R则是高尔夫的超级性能版本。所以,对于很多喜欢小钢炮的消费者来说,拥有一台高尔夫R便拥有了傲视同城玩车族的资本。最近有媒体报导,大众为了庆祝高尔夫R32诞生20周年,在今年发布一台20周年特别版车型,来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

它和很多周年特别版车型相同,在基本设计上保持高尔夫R的设计风格,然而会在一些细节上增加专属徽标,例如B柱、车门把手、方向盘等一些位置,来突出身份的不同。在整体造型上依旧保持着强化运动性的外观,尾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还是那么抢眼。扰流板也在时刻提醒后车,这绝不是一个好惹的家伙。

来到车内,我们会发现它使用了大量碳纤维材料,来追求轻量化。在车门板和仪表盘上也能看到游戏额碳纤维的装饰,座椅则是采用了Nappa皮革来保证舒适性和精致感。整体的座舱氛围没有特别需要强调的,在经过科技感加成之后,我们该车的整车氛围反而少了一些“硬核荷尔蒙”元素,但你我都清楚它是一台性能怪兽。

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动力总成得到优化之后,使得它拥有4.6秒内完成零百加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搭载了Emotion Start功能,让它给驾驶者提供更富激情的声浪。

遗憾的是,这款车恐怕不会引入国内。目前大众只是标识特别版车型将会在6月份于北美地区开始销售。其实大众此举也是可以理解,这种性能玩具向来都只是小众市场,之前在国内也未能掀起多大的浪潮。现如今还要考虑排放压力,再加上BBA在50万元价位市场上的影响力,这款高尔夫R确实没有太大的引进必要。

不管怎么说,对于最强动力的高尔夫R,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的。

如果你在海外有机会能搞到一辆,也是一次不错的选择,无论是山道劈弯,还是直接买来赛道刷圈,高尔夫R都能满足你的需求,而且在驾驶乐趣上并不输同价位奥迪奔驰的一些产品。而且我个人认为,相比豪华品牌入门性能车,高尔夫R拥有更多的可玩性。不负传奇车型之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