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彦宏:集度首款车定价20万左右,智能化将是关键卖点

2022年05月27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车东西5月27日消息,日前,百度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营收284.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环比下降14%。

此外,归属于百度的净亏损为8.85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38.79亿元,同比下降10%,环比下降5%。

<a href=长城欧拉芭蕾猫开启预售,19.3万起,6月底交付">

▲百度Q1财报关键数据

从具体业务来看,百度核心(Baidu Core)营收214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广告营收(online marketing revenue)为1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非广告营收(non-online marketing revenue)为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百度在财报中表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百度智能云业务的推动。

而在智能交通业务上,截至第一季度末,百度ACE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经被41个城市采用。

在自动驾驶方面,百度自动驾驶出行平台萝卜快跑第一季度提供了19.6万次乘车服务,已在国内10座城市落地。

而在电话会议中,百度CEO李彦宏也透露了集度首款车的一些关键信息,如定价及最大卖点等信息,表示集度首款车将于下半年开放预定,并于明年交付。

一、Q1萝卜快跑订单量达19.6万次 ACE落地41城

百度Q1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百度的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订单量达19.6万单。

落地范围上,萝卜快跑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沧州、乌镇、阳泉等十个城市提供Robotaxi服务,而且在北京亦庄经开区率先实现“主驾无人”的运营许可。

<a href=长城欧拉芭蕾猫开启预售,19.3万起,6月底交付">

▲百度财报截图

今年4月28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正式对外发布《无人化载人测试许可》,并向百度颁发国内首批自动驾驶无人化示范应用通知书,在政策的许可下,百度萝卜快跑可以在北京亦庄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

车辆部署上,百度首批投入了10辆无人车,后续计划再增加30辆无人车。据悉,百度已拥有国内最大的无人驾驶车队。

<a href=长城欧拉芭蕾猫开启预售,19.3万起,6月底交付">

▲百度Apollo Robotaxi

此外,百度ACE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经被41个城市采用,相较于一年前的16个城市有所增加。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合同金额收入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在其他方面,百度还在财报中透露,百度继续扩大与汽车主机厂的合作。今年年初,比亚迪与百度达成合作,百度将向比亚迪提供行泊一体的ANP智驾产品与人机共驾地图。

在与比亚迪达成合作后,百度还将与自东风汽车合作,为其提供ASD解决方案(ANP、AVP、HD MAP)。

二、集度首款车开始量产准备 最大车身模具开启制造

除了财报中的一些信息,百度的造车业务也有了新进展。

5月25日,集度CEO夏一平宣布了最新造车进展,集度工程团队已启动量产模具铸造工作,集度首款量产车正式从车型设计迈向量产制造准备阶段。

夏一平表示,在模具铸造过程中,为了让设计方案中的设计形式得以量产呈现,集度工程团队针对成型工艺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攻关,实现了超大冲压深度的工程突破。

<a href=长城欧拉芭蕾猫开启预售,19.3万起,6月底交付">

▲集度模具铸造泡沫模型

从模具铸造开始,集度将陆续启动铸造机加工、装配、研配调试、样件生产、质量优化等一系列实体制造工作,以确保首款车2023年的上市交付。

而在百度Q1的财报电话会议中,百度CEO李彦宏也表示,集度汽车的目标市场是家庭用车,产品定价在20万元左右。同时,他也表示,百度拥有最强的智能驾驶科技,集度产品也将配备百度的最新技术,这也是其最关键的卖点之一——软件与硬件的智能结合。

据悉,集度首款概念车ROBO-01将于6月8日在百度元宇宙希壤”亮相,同时下半年集度会有量产车接受预定,量产车将与概念车ROBO-01具有90%的相似度。

此前车东西也采访了集度汽车CEO夏一平,据其介绍集度已经开启第二款和第三款车型的预研,第二款车有望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完成发布。

结语:汽车业务已成百度主要业务之一

从财报中公布的信息来看,汽车业务已经成为百度的主要业务之一。

根据李彦宏及夏一平透露的信息,百度对集度汽车赋予重望,背靠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集度汽车上市后智能化将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而从这款车20万元左右的定价来看,百度打造的首款车并没有“割韭菜”,而是定位于一个中端的价格区间。

从这一角度来看,百度在造车方面应该可以说是诚意满满,究竟百度造车结果如何,还要等这款车的关键参数公布之后才能得出结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